離譜!高職校長性騷遭判刑「仍與受害者同校」 立委痛批:制度失靈

▲▼立委范雲批制度失靈,讓性騷擾被判刑的高中校長,仍與受害者同校。(圖/記者許敏溶攝)

▲立委范雲批制度失靈,讓性騷擾被判刑的高職校長,仍與受害者同校。(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昨(4日)遭爆性騷擾員工引發關注,立委范雲今(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一名國立高職校長性騷擾遭判刑6個月,但因為目前法令漏洞與制度失靈,無法將加害的校長調離學校,讓受害老師還得與校長同校,至今快兩年,受害者因此身心俱疲,這樣個案在民間單位早被罰款;教育部長潘文忠坦言,法治上確實有不足,已經加速修法,讓制度面更完備。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昨天遭爆性騷擾員工,引發各界關注,立委范雲今早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上述事件爆發後,她和賴品妤等委員就共同發表聲明,應由行政院採取立即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主動調查謝曉星,維護被害人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范雲表示,近日收到一名在國立高職任職的教師陳情案,該師遭到校長性騷擾,不僅國教署調查性騷擾成立,地方法院一審也判加害人性騷擾罪確定且判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但事發近兩年,因為法令漏洞與制度失靈,加害校長仍然和受害的老師在同一個學校工作,造成被害老師工作期間都承受巨大身心壓力,也因此身心俱疲。

范雲指出,雖然國教署表示,透過辦公樓層與上班時間不同,可區隔動線,文書函也透過同仁轉達,但實際上,因為被害老師要參加校長主持的會議,一學期仍需要與校長見面開會至少6至8次,而且差勤假單仍須由校長審核始能通過,被害老師事發後14個月就已經接受20次心理諮商,但學校提供每年4次的心理諮商資源根本不夠。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與國教署長彭富源(左)到立法院備詢。(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坦言法治不足,已經加速修法。(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則坦言,目前法治上的確有不足之處,後續在教師法或教師任用條例進行調整,讓程序更完備,包括在調查期間進行職務調整,草案目前已經出來,希望行政與立法單位同步努力,儘速完成修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