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zuno史上首創碳抵銷鞋款 慢跑鞋「WAVE NEO COLLECTION」正式上市

Mizuno史上首創碳抵銷鞋款(圖/台灣美津濃提供)

圖、文/台灣美津濃提供

Mizuno首創可抵銷商品生命週期(從原物料採購~製造~運送・銷售~使用~廢棄)中排放CO₂(排放量補償)的慢跑鞋「WAVE NEO COLLECTION」,9月15日在日本全國美津濃商品銷售門市隆重上市,全球亦同步上市。

Mizuno為建構永續發展社會,以實現「2050年碳中和」為目標。相關對策之一,就是保留過去開發出可用於全馬的競技型慢跑鞋機能,並以降低環境負載為目標,研發出「WAVE NEO COLLECTION」的「WAVE NEO WIND」、「WAVE NEO ULTRA」鞋款。這些鞋款因原物料採用再生聚酯纖維及植物萃取材料等環保素材,可減少CO₂排放量,鞋面網布材質無染色,可保全水資源,降低環境負載。

再者,為了吸收這些鞋款商品生命週期中排放出的CO₂,Mizuno與美國National Forest Foundation(國家森林基金會)合作,在美國的喬治亞洲查克托哈奇,自2022年1月至2月間,種植了約10萬株長葉松,這些樹木在今後長達近90年的歲月中,將不斷吸收大氣中的CO₂。

本季全球同步上市的「WAVE NEO COLLECTION」商品生命週期中排放出的CO₂量,透過植樹活動吸收CO₂量來抵銷,就成為Mizuno史上首款CO₂碳抵銷商品。上市後1年內,全球銷售目標5萬雙,Mizuno為實現永續發展社會,將不斷挑戰,守護可永久盡情運動的豐饒地球環境,以傳承至世世代代。

「WAVE NEO COLLECTION」來自於美津濃為「實現2050年 碳中和」,基於「持續降低環境負載,同時推出競技運動品牌引以為傲的高機能慢跑鞋」的強烈使命感。採用再生聚酯纖維及含藻類在內的植物翠取原料等低環境負載素材,與使用一般材料情況相比,鞋面及鞋底原物料的CO₂排放量,「WAVE NEO WIND」減少約20%、「WAVE NEO ULTRA」減少約10%。

再加上採用無染色編織鞋面材料,「WAVE NEO COLLECTION」就成為Mizuno慢跑鞋史上降低環境負載幅度最大的環保鞋款。

Mizuno史上首創碳抵銷鞋款(圖/台灣美津濃提供)

關於「WAVE NEO WIND」
「WAVE NEO WIND」的目標族群,鎖定對高度關注環保問題、且在慢跑時追求推進力跑感的入門至高階跑友。鞋款採用可兼具避震性及安定性的Mizuno主軸機能「Mizuno Wave」,以及Mizuno獨家開發的高回彈中底素材「MIZUNO ENERZY」。此外,大底採用輕量且高抓地力的「G3大底」,追求高避震性、反彈性及輕量性。鞋底採用的「Wave Plate(波浪片)」使用的Pebax® Rnew®是以蓖麻油為原料的植物萃取素材。

Mizuno史上首創碳抵銷鞋款(圖/台灣美津濃提供)

關於「WAVE NEO ULTRA」
「WAVE NEO ULTRA」的目標族群,鎖定對高度關注環保問題、且慢跑時喜好柔軟跑感的入門到中階跑友。採用Mizuno主軸機能「Mizuno Wave」,大底則採用輕量且高抓地力的「G3大底」。中底部首度採用將Mizuno獨家開發高回彈中底素材「MIZUNO ENERZY」3種類型的組合,且腳跟處鞋底厚度達39㎜,追求前所未有的避震性。    

詳細內容看這裡
https://products.mizuno.tw/detail/J1GC2278/
https://products.mizuno.tw/detail/J1GC223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