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身餐「一鍋到底」超easy!大潤發ASC認證漁場「鮭魚秋栗炊飯」4步驟美味安心吃

▲▼大潤發生鮮。(圖/記者周宸亘攝)

▲又到了食慾之秋,肥美的生鮮鮭魚和栗子、菱角、蕈菇等當季食材,正向老饕們招手!(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時序進入秋季,各種當令食材紛紛出現,像是秋栗、菱角,不管是直接蒸熟當點心吃,或是做為料理食材,與主食相互點綴,都能為一道道料理增添獨特的秋天氣息。而這個季節的海鮮首選,絕對是脂美味濃的鮭魚莫屬了!鮭魚除了在這個季節吃起來格外肥美,魚油中富含豐富的Omega-3脂肪酸以及優質蛋白質,高營養價值不只適合全齡族群,也很適合運動前後攝取,有修復肌肉、增肌減脂等優勢。而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最簡單的秋季料理,不外乎就是簡單好上手的炊飯,以及一口電鍋就可搞定的暖胃湯品!

秋天的滋味,味蕾最知道!就讓《東森新媒體ETtoday》來示範,如何簡單應用鮭魚、秋栗和菱角,就能簡單變出一桌豐富美味,營養價值又滿分的秋季料理!

日式鮭魚香栗炊飯

▲▼大潤發生鮮。(圖/記者周宸亘攝)

食材
鮭魚 100克
熟栗子 適量
鴻禧菇 適量
白米 1米杯
高湯 130~140c.c.
海苔絲 適量
青蔥 適量

調味
日式醬油 1.5大匙
鹽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Step1.白米洗淨後,將米放進電子鍋,加入高湯,再放入日式醬油、白胡椒粉後,用湯匙攪拌均勻,接著放入熟栗子、鴻禧菇,即可開始煮食。
Step2.鮭魚片抹上少許鹽後,先以大火燒熱鍋,再倒入油,續放上鮭魚再轉小火,兩面煎熟後,去骨和皮後,將魚肉撥成小塊狀。
Step3.飯煮好後,與鮭魚攪拌均勻盛碗,放上海苔絲、青蔥即完成。

TIPS
煎鮭魚時,先以大火燒熱油鍋,放入鮭魚後轉小火,比較不容易黏鍋,中間翻面時,也建議再轉一次大火,確保另一面也煎得漂漂亮亮!忙碌上班族若想跳過煎鮭魚步驟,也可將鮭魚直接與其他食材一起入鍋炊蒸,「一鍋到底」的炊飯料理更省時間!

菱角排骨湯

▲▼大潤發生鮮。(圖/記者周宸亘攝)

食材
去殼菱角 200克
排骨 500克
薑 數片
香菜 一株
米酒 少許
水 1,200~1,500c.c.

調味
鹽 少許

Step1.備一鍋冷水,排骨放入後,再放入薑、米酒,煮到滾後撈起浮沫,排骨沖洗後放入電鍋內鍋。
Step2.建議買去好殼的菱角,一起與排骨加入電鍋,並加入1,200~1,500c.c.的水,外鍋放一米杯水後燉煮約25分鐘。
Step3.起鍋後,加適量鹽巴調味,並撒上適量香菜即完成。

或許很多煮夫煮婦會認為,魚貨到傳統市場採買最新鮮,但其實在永續海洋的趨勢下,現代人更講究購買時要有信賴的來源,這點大潤發已經把關好了。大潤發的鮭魚之所以受到重視永續環保的族群歡迎,主要原因就在於大潤發鮭魚取得國際標準的「ASC認證」,這個認證被認為是,在眾多養殖水產品驗證標章中,最新而且門檻最高的認證基準,同時也能確保鮭魚養殖過程中飼料合理使用,亦不使用抗生素,更能確保自己與家人的食用的安心。

▲▼大潤發生鮮。(圖/記者周宸亘攝)

▲大潤發嚴選來自「ASC認證魚場」的鮭魚,確保消費者安心食用的品質。

除此之外,在大潤發選擇擁有「ASC認證」的鮭魚,「ASC」為養殖水產品高門檻且最新的國際認證,層層把關環境、魚苗、飼料等環節,進而保障動物健康,杜絕不必要的抗生素,同時也代表著支持遵守法律法規、合法經營的漁場,消費的過程也能守護水資源、自然環境、動物健康、守護野生物種的多樣性,「ASC認證」也包含確保漁場不僱用童工、注重工人的健康、安全和集會自由等,讓具有社會責任感的現代消費者,買得更安心!

當然,說到鮭魚,不只適合在秋季做成炊飯料理,一定也有生食派的粉絲無視降溫後的天氣,忍不住想抱著生魚片回家大快朵頤!其實大潤發目前的3大鮭魚品項,第一就是相當適合買回家,按照上述食譜,煮一鍋暖呼呼炊飯的「鮭魚菲力」,其二就是可以「立即享用」的鮭魚生魚片和鮭魚握壽司。無論是鮭魚菲力或是生食鮭魚,每一種在視覺上就能感受到豐腴滑嫩的肉感,尤其分佈細膩的油花,一眼就能看出是老饕級的究極美味。趁著肉質最為肥美的當令季節,這次不妨走進大潤發,為自己與全家人選擇擁有安心履歷、來自ASC國際認證魚場的優質鮭魚,迎接食慾大開的秋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