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紐約2035禁賣油車!豐田章男坦言太難:TOYOTA仍會多元發展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美國加州政府今年8月發布政令,規定2035年於加州販售新車只能採用零碳排量純電動力,而這項措施日前紐約政府也決定跟進,此舉讓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近期接受外媒採訪表示要真正達到零碳排目標相當困難,他也指出美國要在2030年實現電動車站銷售一半的比率也同樣艱難。

豐田章男過去一直強調全球車廠應要多元發展各類型的電動化車款,不僅限於發展純電類的車型,因此近年來可以看到Toyota除了純電車之外,亦有FCEV氫燃料電動車、Hybrid混合動力、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等各類型式的研究開發。

另外豐田章男也指出,Toyota作為一家在全球200個國家銷售汽車公司,必須考慮不同市場的需求,尤其是全球有10億消費者無法享受到便利的充電設施,必然會限縮電動車市場的開發。

美國加州與紐約頒布禁售燃油車政令 豐田章男:實現非常難 !

從長遠的目標來看,氫燃料電池車或許可能是更好的產品,但從現階段來看,Hybrid油電混合仍然是最佳的選項。豐田章男與經銷商會談時指出,電動車的推廣將可能將花費更長的時間,同時Toyota亦會盡可能推出更廣泛的動力系統,不過也要考慮現實的充電基礎設施,和未來所需的能源。

豐田章男表示缺乏足夠的基礎充電設施,將會限制電動車的使用頻率,這是目前 Toyota決定不全力發展純電動車的一個重要因素。

Toyota在2021年底曾公開宣示預計2030年前,將耗資8萬億日元布局電動化,其中一半資金將用於開發純電動車款,預計將推出30款電動車。

美國加州與紐約頒布禁售燃油車政令 豐田章男:實現非常難 !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