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會亂性?泌尿醫解答:硬不起來 「真的喝茫」只想做1件事

▲▼小酌,聚會,喝酒,威士忌,乾杯,居酒屋。(圖/翻攝自pakutaso.com)

▲許多人以為酒後會亂性,但實際上大腦仍是清醒的。(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com)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許多戲劇節目都會看到一杯杯美酒下肚後,趁著醉意、燈光美氣氛佳,興致來了就帶著另一半走進汽車旅館。不過,酒後真的會「亂性」嗎?醫師解答,其實喝茫的狀態,最想做的事情應該是睡覺;而酒後看似有「性趣」,實際上性慾是難以被激發,無論男女,性功能都會出現障礙。

泌尿科醫師陳偉傑與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分享「酒後真的會亂性嗎?」醫師說明,喝酒初期,人類大腦透過神經元與細胞溝通,管理全身的各種活動,中樞神經可分為「抑制神經元」與「興奮神經元」,人們喝了酒後,酒精便會開始抑制「抑制神經元」,阻斷正常的神經元傳導使人失去自制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表示,剛開始會是一種微醺的舒服狀態,這樣的快感也會讓人比較多話、更容易覺得自己比較「性感」、也更容易比較有衝動的傾向、慢慢失去痛覺和情緒管理的能力。陳偉傑提到,所謂的酒後亂性,指的是「性格」而非性愛,可能會讓平時斯文不多話的人變成嘮叨鬼。

▲▼床事,性感,性愛,性,夫妻,偷情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醫師表示,酒後的性功能可能會出現早洩、無法射精等問題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醫師指出,小酌微醺的感覺確實對性生活有幫助,「但這時大腦其實還是清醒的」,喝茫了,最想做的事情其實是「睡覺。」隨著喝下更多的酒,大腦額葉皮質機能下降,「抑制神經元」與「興奮神經元」都受到了抑制,人的感官逐漸麻痺、無法控制肌肉運動機能、走路開始搖晃,這時候全身的肌肉已經不受控,也因此有人會感覺到四肢無力的狀況。

羅詩修就說,酒後雖然表面很有「性趣」,事實上性慾是難以被激發,對男性而言,會造成勃起功能障礙、早洩、延遲射精甚至無法射精;對女性來說則是,私密處分泌物會減少,加上男性因身體不受控可能動作會較粗暴,因此更容易感覺性愛過程的疼痛,也難以達到性高潮。

因此,醫師提醒,適度喝點小酒可以放鬆壓力,但長期過量飲酒會導致許多健康問題,甚至會讓大腦神經細胞受損萎縮,嚴重程度可不能輕忽。


►外出必備!加厚型純水濕巾 整箱擦臉也安心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