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檢舉獎金最高1000萬 移民署桃園站召開新住民網絡會議宣導反賄

▲移民署桃園站召開新住民網絡會議宣導反賄。

▲移民署桃園站召開新住民網絡會議宣導反賄。(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逼近,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4日召開「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邀請桃園地檢署康惠龍主任檢察官進行反賄選宣導、桃園監理站介紹11月1日新上路的新制電動自行車騎乘,須合格掛牌、投保強制責任險等相關訊息,期出席的60多個服務新住民的公、私部門網絡成員,將該些訊息廣為宣導。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表示,目前桃園市新住民人數已逾6萬人,新住民歸化國籍並設戶籍(領到身分證)4個月後,便可跟國人一樣享有投票權,為避免新住民因不諳法令及文化差異等因素而成為賄選對象,桃園站與桃園地檢署合作宣導「反賄選、斷黑金」觀念,讓新住民知道自己的投票權益與反賄選的重要性。

▲移民署桃園站召開新住民網絡會議宣導反賄。

康惠龍主任檢察官首先介紹多種賄選態樣,包括現金買票、招待餐飲旅遊或贈送禮物等,另說明「反賄五部曲」,就是「接」-接近候選人或樁腳;「保」-保存證據;「打」-撥打檢舉專線;「訴」-起訴就領1/4獎金;「搞定」-等判決確定就領得全部獎金。另重申檢舉賄選人身分會嚴格保密,檢舉獎金最高1,000萬元,可向桃園市服務站或專勤隊檢舉(03-3310409分機120、123或2174577),最後呼籲賄選是貪腐之病毒,全民一起來掃毒,守護臺灣的民主價值。

桃園監理站說明,今年11月1日新上路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電動自行車相關規定,因新住民很多騎乘電動自行車,新制上路和生活實在息息相關。新制電動自行車騎乘須合格掛牌,否則可罰1200到3600元,須投保強制責任險且年滿14歲才可騎乘,時速不得超過25公里,擅自改裝合格的電動自行車將最高處新臺幣5,400元;此外也提醒酒後騎乘電動機車將觸犯公共危險罪,千萬不要因酒後騎車肇事造成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