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是「雍正與濟公」的綜合 柯文哲:勇於認錯、拒絕改過、繼續失言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學前教育未來展望及政策發布」。(圖/記者謝盛帆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常因失言爆發爭議,4日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一同開直播時,談及自己是「雍正與濟公」的混合,但外界卻只看到濟公那一面,沒有看到雍正那面,而自己則抱持「勇於認錯、拒絕改過、繼續失言」,畢竟講了就講了,「不然怎麼辦?」

柯文哲、黃珊珊4日接受「17好政點」網路節目直播,主持人朱凱翔表示,黃珊珊擁有21年市議員、3年副市長資歷,但現在選市長要面對的戰力、壓力得全面升級,是否已經有所準備?黃珊珊認為,現在與以前不太一樣,以前是與選民接觸,現在則是除了參與每場活動外,還要每天被媒體「堵麥」,非常能理解柯文哲所說的「鯊魚很多」。

柯文哲聽聞後說,要稱呼是「我佛慈悲、阿彌陀佛」。黃珊珊也說,要把媒體當成朋友,因為這些媒體是幫忙將她的理念傳達出去,「我現在覺得他們是非常重要的衣食父母。」不過面對鏡頭也會有些障礙、不自在,已經有努力適應當中。

朱凱翔追問,有無講完話驚覺失言的狀況?柯文哲聽聞問題時馬上搶答「我是常常有!」讓黃珊珊笑稱,柯文哲確實比較常失言,自己講話則習慣較為嚴謹。

柯文哲強調,自己也不是失言,就像外界覺得外科醫生都左擁右抱、大玩喝酒,但倘若如此「開刀就死人了」,好的外科醫生在開刀房時非常龜毛、嚴肅,一離開開刀房就180度轉變,「我就是兩種人的混合,雍正跟濟公,你們每次都看到濟公那面,沒看到雍正那面。」

至於有無講話當下就知道講錯話了?柯文哲嘆了一口氣後說「常常啊!講了就講了,不然怎麼辦?」黃珊珊則替柯文哲緩頰稱,柯文哲的好處是回來一定會反省,使柯文哲又笑稱自己「勇於認錯,拒絕改過,繼續失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