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向德國求償「41兆」二戰賠款 永久有效解決侵略佔領後果

▲▼波蘭外交部長饒兀(Zbigniew Rau)。(圖/路透)

▲波蘭外交部長饒兀(Zbigniew Rau)。(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波蘭外交部長饒兀(Zbigniew Rau)已向柏林簽署了一份要求二戰賠償的照會,估計可能的賠償為1.3兆歐元(約新台幣41兆),對當年的侵略佔領所造成的後果,做出永久有效的解決。但德國方面稱,這個問題已於 1990 年解決。

根據德國媒體Deutsche Welle報導,饒兀3日在華沙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各方應立即採取措施,永久有效地……解決德國侵略和佔領後果的問題」。

饒兀呼籲,華沙和柏林就 1939 年至 1945 年間德國佔領波蘭的問題達成「最終」和「持久」的解決方案。

饒兀說,這樣的解決方案將使我們能夠將波蘭與德國的關係,建立在正義和真理的基礎上,並結束痛苦的歷史篇章。

1953年,遭到共產統治的波蘭,在蘇聯壓力下放棄對德賠償,藉此免除東德戰爭責任。

不過柏林方面認為,1990年德國統一後,所有對波蘭的金融債權,都已經由「二加四條約」(Two-plus-Four Treaty)解決。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