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演3週!太平洋聯合巡邏結束 稱維護亞太「和平穩定」

▲▼中俄海軍在太平洋海域聯合巡航。(圖/翻攝自央視軍事)

▲中俄海軍在太平洋海域聯合巡航。(圖/翻攝自央視軍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4日宣佈稱,俄太平洋艦隊艦艇編隊在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艦艇,完成對太平洋水域的聯合巡邏後,返回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稍後,大陸官媒《央視軍事》也發佈新聞稿,證實此消息。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消息顯示,在三週時間內,俄太平洋艦隊和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戰艦通過了日本海、鄂霍次克海、白令海、菲律賓海和東海。聯合編隊首次抵達白令海並繞過部分阿留申群島。

俄中海軍軍人演練了機動和組織通信、反潛任務以及組織對空防禦。

報導稱,聯合巡邏的任務是加強俄中海軍合作,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監視海域,以及保護俄中海上經濟活動目標。

▲▼中俄海軍在太平洋海域聯合巡航。(圖/翻攝自央視軍事)

另外,大陸官媒《央視軍事》報導,俄羅斯太平洋艦隊與中國海軍艦艇在太平洋海域再次完成聯合巡航,巡航路線經過日本海、白令海等,總里程超過7000海里。巡航過程中,多型艦艇混合編隊進行演練,還進行了聯合反潛、搜尋和救援等多項訓練。此前9月,中俄海軍太平洋海域聯合巡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