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最快明年上半年退場 需符3條件:確診1萬、重症未升高

▲▼行政院長蘇貞昌 衛福部長薛瑞元 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4日於立法院質詢時,針對防疫指揮中心退場的條件,追問衛福部長薛瑞元。薛瑞元表示,如果確診下降到1萬以下,流感化就可以考慮,也要看重症比例有無變化,以及變異株是不是有出來,威脅性夠不夠等;退場的時間上,明年上半年是有機會的。

薛瑞元表示,今年疫情的高峰依照現在的觀察就是在這一兩週;而未來會不會還有另一波高峰?他表示,目前還是無法預測,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有變異株。

至於防疫指揮中心何時退場?薛瑞元表示,這要由行政院來決定,指揮中心目前還有存在的必要,疫情還沒有結束,現在還要看疫情的變化。

在防疫指揮中心退場的條件上,薛瑞元說,如果確診數下降到1萬左右或1萬以下,疫情可以判斷重症比例有無升高,變異株是不是有出來,威脅性夠不夠,流感化時就是可以考慮(退場)。

接著,曾銘宗追問退場的時機點?薛瑞元表示,年底前可能性沒有這麼大,但明年上半年是有機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