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男友還在打工!突喊想轉行「這職業」 網見細節嘆:放生吧

▲情侶吵架,分手,離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對男友的經濟狀況很擔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如果對另一半的工作有意見,該怎麼辦呢?一名29歲女網友表示,男友目前是打工族,最近考慮要去當作業員,不過她認為對方應該趁早先學技術會比較好,不知道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很擔心2人未來會因為錢的問題而發生爭執。PO文曝光後掀起熱議,網友紛紛勸「沒有上進心就放生吧」。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公務員,月薪大約6、7萬元,男友大她2歲,現在是打工族,一個月收入大約3萬元。2人交往已經將近3年,對方媽媽一直詢問是否有結婚打算,但她對於男友的經濟狀況非常憂心,爸媽也不太贊成她結婚,所以她一直試圖說服男友趁年輕趕快轉換跑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男友表示,考慮轉行去當作業員,不過原PO認為,應該要趁早學點技術,像是水電工或木工等,也可以去考個證照,感覺會比作業員好一點。她也抱怨,男友每次回到家之後都只會坐在電腦前面打電動,身材也因為長期不運動而走樣。

▲兩性,感情,情侶,戀愛,吵架,失戀。(圖/翻攝PAKUTASO)

▲原PO不知道該如何調適心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好奇,需要有什麼契機可以讓男生想要改變現況,也希望有其他作業員前輩可以分享經驗,「該行業有沒有升遷機會,或是能學到什麼一技之長?會有加薪的可能嗎?」也說看到男友到現在都沒什麼動作,讓她覺得很累,也擔心未來會因為錢而吵架,因此PO文求助,也好奇該如何調適心情。

不少人看到後紛紛表示,「最常見的契機就是分手,你不想分手的話,就看看能不能讓他主內」、「感覺放手好了,不管職業問題,光沒上進心跟下班就在電動,那這樣其實就算組成家庭,未來也會天天吵架,更別說作業員其實是高工時低回報那種賣肝的,所以放棄吧」、「如果他沒有努力想變好,那就放生吧」、「覺得要設停損點了,男生目前沒有責任感,他短期追不上你的腳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