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海邊戲水撿到「活化石」 衝警局喊:給你們一個寶貝

▲15歲少年在海邊遊玩撿到一隻鱟。(圖/翻攝環球網)

▲15歲王姓少年在海邊遊玩撿到一隻鱟。(圖/翻攝環球網,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浙江溫嶺松門鎮一名15歲王姓少年2日帶著11歲的堂弟,提著一個紅色水桶,急急忙忙跑到當地派出所,喊著要交給警察叔叔一個「寶貝」。值班員警朝桶內一看,發現水桶裡裝著一隻被稱為「活化石」的鱟,趕緊將其放置在陰涼處,並詢問王姓少年具體情況。只見少年準確地對員警說明桶內裝的是鱟,而且是大陸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15歲少年在海邊遊玩撿到一隻鱟。(圖/翻攝環球網)

《環球網》報導,王姓少年回憶稱,前一天下午,自己帶著弟弟去東海塘遊玩的時候,在一塘邊發現這隻鱟。王姓少年先前在課堂上學到過此類海洋生物,所以對鱟印象深刻,「當時牠一動不動,我怕大太陽把牠曬壞了,而且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只能先帶著牠回家。」

經過和家長的商量,王姓少年獨自帶著弟弟將鱟送到派出所,經初步檢查,並未發現這隻迷途的鱟有受傷情況,員警隨即聯繫松門漁政等部門,將鱟帶到烏岩村的海邊進行放生。

公開資訊顯示,最早的鱟化石出現在5.05至4.38億年前,與現代鱟型態相似的化石則是出現在距今2.08億至1.44億年前的侏羅紀時代,因此,鱟又被稱為活化石,還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

鱟的外觀包覆堅硬甲殼,有4隻眼睛,其中2隻為複眼,血液因帶有銅離子而呈現藍色,而這種藍色血液正是讓鱟具有高度經濟價值的主因。由藍血研發出來的鱟試劑被廣泛應用在科學、醫藥和食品領域,被用於檢測注射液、放射性藥品、疫苗及食品等毒素含量,也被用在癌症的研究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