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輔具資源新店中心開幕 侯友宜:提供民眾更便利服務

▲新北輔具資源新店中心開幕 侯友宜:提供民眾更便利服務。(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第2間輔具資源新店中心正式開幕。(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輔具資源新店中心今(3日)舉行開幕典禮,由市長侯友宜主持揭牌儀式。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輔具中心是全國唯一公辦公營,評估完成當下就可核定輔具予民眾;新店輔具中心是繼蘆洲,新北設置的第2間輔具中心,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優質及便利服務。

侯友宜說,新北市每年申請輔具服務達4萬7000人次,補助金額達1億8000萬元;目前境內設有12處輔具分站,110年度媒合1萬4千多件二手輔具,約省下1億1千萬元的資源。他指出,新北市目前與1206家特約廠商合作,為全國之冠,透過輔具超音速政策,完成評估即核定並由廠商代墊付,讓需要的民眾快速取得輔具。

▲新北輔具資源新店中心開幕 侯友宜:提供民眾更便利服務。(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示範專業輔具的便利性。

社會局表示,輔具資源中心透過線上遠距評估進行,不僅快速便民,更可減少當事人外出,避免病毒感染的風險;目前正著手開發輔具EASY GO APP,讓民眾未來申請免臨櫃、免致電,APP直接填寫送出、即時查詢補助核定結果及補助額度,線上提供民眾相關衛教影片及特約廠商資訊。

社會局指出,新店輔具中心位於捷運綠線新店區公所站旁,1樓創新規劃「輔具Hito展示區」,輔具中心定期票選出最新穎實用的輔具,並邀請原廠展示,讓民眾即時參觀。中心服務對象為設籍或居住新北市的民眾,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連絡電話:02-2912-1911。

▲新北輔具資源新店中心開幕 侯友宜:提供民眾更便利服務。(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更多新聞】

►八點檔真實上演!不滿乾女兒亂講女兒壞話 她當街賞4巴掌下場曝

►朱立倫領軍力挺高喊「凍蒜」 謝國樑打造友善、創新有愛城市

►基市府美女發言人辭職輔選蔡適應 沈詠珮曝背後原因

►酒友誆「我有槍」搶理髮店 他還幫指收銀機位置成共犯下場曝

►拉女班長看A片打手槍!國小導師慘遭解聘 3年後法官判他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