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讓我摸」同志大遊行遭摸鳥 交通志工賠錢換免囚

▲▼ 同志,同性戀,LGBT,彩虹旗,彩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高雄一名男子2020年參加同志大遊行時,遭指揮交通的志工突襲摸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資真/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男子參加2020同志大遊行時,遭當時負責指揮交通的志工詢問「可不可讓我摸一下」後遭摸鳥,嚇得報警。志工雖辯稱患有躁鬱症,法院仍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判決指出,一名男子2020年11月28日前往高雄參加同志大遊行,跟著隊伍一起踩街遊行,下午1時30分左右,行經鹽埕區七賢三路與大仁路口處時,突然有名負責指揮交通志工上前搭訕他。

沒想到志工開口第一句卻是「可不可以讓我摸」,並趁男子來不及反應之際,突襲摸鳥得逞。男子證述時表示,當下他覺得不舒服,有遭受侮辱的感覺,後來聽說很多人受害,因此覺得志工是故意的,決定提告。

偵訊時志工堅決否認性騷擾犯行,稱在2021年4月患有躁鬱症,曾住院治療一段時間,檢方認為案發時間與住院時間相隔4月以上,被告行為當時是否受身心症狀影響,實存勘疑,辯詞不採信,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提起公訴。

高雄地院考量志工審理期間改口坦承犯行,並與受害男子達成調解,並已給付賠償金完畢,當能知所警惕,應無再犯之虞,因此宣告緩刑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