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扛「135萬假鈔」買車送女友!18天後才被戳破 會計驚呆急報案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拿3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5萬元)的「假幣」去買車,近日真真實實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江蘇南京一家汽車銷售中心來了一名爽快的客人,豪擲30多萬元為女友買車。該男子還提著3大捆現金去交易,等到車子交付後,銷售中心帶著這些錢到銀行時卻傻眼了,錢竟然全是「訓練幣」。

據《快科技》報導,汽車銷售中心的方姓會計去銀行存錢時,發現她帶來的3捆10萬元(人民幣,下同)現金,全是訓練幣。她回憶道,9月2日當天,一對男女走進汽車銷售中心購車,參觀了各種車型之後,兩人最終選擇了一台價值36萬元的小車。

隨後,男子拿出了3捆外面用透明塑膠膜封好,裡面一疊疊現金,每疊最上面則是一張銀行封籤。

▲▼女人,開車,駕駛,方向盤,車。(圖/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用假幣給女友買車。(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在財務交錢時,方女清點了一下,每捆10萬元,一共30萬元。當時,她覺得是銀行原包裝剛取出來的錢,並且對方交錢時很自然,就沒有拆開點驗,直接放進公司保險櫃,男子還表示過幾天交齊尾款提車。

幾天後,男子來到店內又補交了13000元現金,表示剩餘第二天提車時再付。第二天,汽車銷售中心打不通男子電話,只好聯繫當時和他一起來的女子。對方通過轉帳補足了尾款,隨後將車提走了。

9月20日,方女去銀行存錢時,卻被告知這些錢只是銀行用於點鈔比賽的「訓練幣」,於是趕緊報警。

經過偵查,警方發現嫌犯馬姓男子已經逃至徐州,隨即趕赴當地將他成功抓獲。馬男對自己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他也供述,他發現訓練幣和真鈔除了正面字體不一樣,其他非常相似,於是就打起了歪主意,為討女友歡心,就用網上買來的訓練幣,假冒真鈔去汽車銷售中心買車。

初步調查,馬男在南京、徐州通過該手段已作案多起,涉案金額達80餘萬元。他已被刑事拘留,正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