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萬人擠爆西湖!上海再現「拉鍊式人牆」 工作人員:心態崩了

▲▼十一景區 。(圖/翻攝自秒拍、微博)

▲西湖地圖採集員對人潮表示無奈。(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7天「十一長假」期間,多地景區湧入大量遊客,其中「杭州西湖」1日當天接待客流量達23.82萬人次。地圖採集員面對超乎想像的遊客,無奈表示「心態崩了」。

據《杭州網》報導,西湖景區1日接待客流量23.82萬人次,其中免費公園客流量為17.58萬人次,前三分別為白堤、新湖濱景區、新南線景區。一位地圖採集員到場後,面對超乎想像的遊客和紅色元素,無奈表示,「心態崩了。我就只能在這邊拍幾張全景的畫面了。」

不過,西湖景區2018年「十一」首日遊客量曾高達49萬、2019年有34萬;新冠疫情發生後,2020年有33萬、2021年有32.6萬,因此今年的遊客量對比尖峰年份下降不少。大陸網友認為,主要受防疫政策影響,「疫情防控很麻煩,懶得出門。」

▲▼十一景區 。(圖/翻攝自秒拍、微博)

▲武警「人牆」 。(圖/翻攝自秒拍)

另外,上海南京路步行街遊客眾多,為此武警出動,再次組成拉鍊式「人牆」,用身體引導遊客們安全有序走過斑馬線,有效疏導人流、車流。據悉,自2014年起,大陸每年的元旦、五一、國慶等重大節日,武警就會在此組成「人牆」。

▲▼十一景區 。(圖/翻攝自秒拍、微博)

▲黃山的人潮 。(圖/翻攝自微博)

安徽黃山景區在「十一黃金周」期間,每日接待遊客最大承載量控制在2.5萬人以內,不過其1日晚間發布公告,稱目前門票預約數量已達最大承載量,2日停止預約。

現場畫面可見,大批遊客擁擠在山路上,完全走不動,黃山變「人山」。不少網友表示,「憋太久了,好不容易能有個長假期都想出去轉轉」、「這是疫情前嘛?我人麻了」、「都是迎客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