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自曝曾走上演藝路 養甲蟲、看動漫悟人生哲理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隨邊境解封倒數,國人準備迎向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民進黨網路實境節目《一碗麵的時間》也走出攝影棚,拜訪老朋友,尋找城市裡一碗麵的感動。今(3)日上架最新一集到桃園越南河粉店,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向老闆娘、也是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創會理事長馮玉英拜師學藝,煮一碗「香茅乾拌米線」請主持人黃彩玲品嚐,而黃彩玲也準備一碗麵的「模型」回贈感謝招待,沒想到原本聲音沙啞的鄭運鵬「瞬間復活」,高八度歡呼,情緒轉變之大讓黃彩玲一臉錯愕。

▲▼這碗麵讓他金句連發!桃園鄭運鵬自爆曾走上演藝路 養甲蟲、看動漫悟人生哲理。(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鄭運鵬擔任民進黨網路節目嘉賓。(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對於把鋼彈與模型作為競選主視覺,鄭運鵬說,因為每個人都是一個小零件,團結力量大,就會變無敵鐵金剛,也正是桃園族群、文化和產業的多元樣貌。他認為,休閒娛樂不只是玩樂,更是生活的一部分,尤其鋼彈已經有40年歷史,一年商機甚至超過600億;「政治人物跟民眾有一樣的生活,是一位懂市民的市長的必備要素」,他強調「這是趣中帶有價值」,也盼能一起翻轉對手攻擊抹黑的選舉操作。

鄭運鵬分享,他最愛看超乎常人的格鬥動漫《刃牙》來舒壓,《北斗神拳》及《烙印勇士》也都是他的最愛。鄭運鵬提到,有網友說「鄭運鵬當市長,機場變台場;鄭運鵬選桃園,桃園變秋葉原」,顯然大家對他與桃園都有所理解,而桃園本是台灣的製造中心,每年產值是3兆以上,比竹科大一倍,所以他已規劃短中長期的三項計畫,盼桃園成為台灣的心臟,台灣成為世界的引擎。

鄭運鵬自曝,學生時代不只愛唱KTV、唱到沒錢吃便當,還走上演藝之路,拍過廣告,後來因為一門實習課,為前台北市長陳水扁撰寫「都市計畫白皮書」,才踏上政治路,從立委助理、競選發言人、民進黨部門主管,到選上立委後擔任黨團幹事長與總召柯建銘的「翻譯機」,「該你扛的責任,就把它做到好」,他說這就是勇者精神。

而被封甲蟲達人的他,也因此悟出人生哲理。鄭運鵬提到,甲蟲的成熟期很短,卻得完成生命任務,所以人也是一樣,「每一天的時間都很難預測,我們都該用有限時間發揮最大力量,完成你的任務」。鄭運鵬回憶,從政以來碰過壓力最大的任務,便是推動同婚專法,那幾乎是民進黨創黨以來的歷史任務,幸好在多次溝通後順利通過,能見證「誤解跟歧視都消失」讓他很有成就感。

▲▼這碗麵讓他金句連發!桃園鄭運鵬自爆曾走上演藝路 養甲蟲、看動漫悟人生哲理。(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