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妻押走建商虐毆3天!接掌盟主大位3年…天道盟「鐵霸」入監了

▲天道盟太陽會3巨頭全落網,強逼上櫃電子公司簽2億元本票。(圖/記者柳名耕攝)

▲天道盟盟主鐵霸。(圖/資料照)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天道盟最年輕盟主曾盈富(綽號:鐵霸)6年前涉嫌一起妨害自由案,鐵霸因不滿黃姓建商積欠妻子李婕語1600萬元債務,竟唆使小弟將黃男押走拘禁、虐歐長達3天,並逼他簽下本票。台北地院審酌後,依法判處曾盈富有期徒刑1年2月、李婕語10月,經上訴至三審遭駁回,全案定讞。據了解,鐵霸9月下旬已因本案入監服刑,道上群龍無首,料想恐將不會太平。

天道盟是國內三大幫派之一,前任盟主「濟公」蕭澤宏於2019年2月因肺腺癌逝世,由鐵霸接任盟主大位。現年53歲的鐵霸是歷任天道盟最年輕的盟主,雖然當下接任時曾說「要減少衝突、降低社會恐慌」,但過去鐵霸作風大膽,涉及多起暴力、槍擊命案,也有多次入獄紀錄,先前更被列為刑事局掃黑重點打擊對象。

2016年鐵霸妻子李婕語與黃姓建商有資金往來,黃男欠下1600萬債務,隨即避不見面,李女尋覓黃男多時,終於在同年11月下旬掌握黃男行蹤,遂聯繫丈夫鐵霸、以及多名小弟到場堵人。黃男見情況不對,先請妻子報警,警方到場後,雙方人馬移往西湖派出所商討債務,但就清償細節遲遲無法達成共識。

雙方債務談判未果,黃男索性待在派出所內暫時躲避,直到當晚深夜10時許,黃男見情勢稍緩,這才搭上計程車離開;不料鐵霸的小弟早就埋伏多時,見到黃男離開後,當即驅車追上,並在中山區基湖路以前後包抄方式攔下計程車,並敲破擋風玻璃強行將黃男拉出,隨後塞進後車廂押往桃園中壢囚禁虐打。

黃男遭押走時第一時間還傳訊向妻子求救,但警方獲報後第一時間也找不到黃男下落;在囚禁的3天時間裡,鐵霸與妻子都未露面,僅透過電話要求黃男籌款1600萬元,並匯入指定帳戶,否則就要對他「灌水、灌油」,黃男聞言後心生恐懼,但始終無法順利籌款,加上警方已經介入偵辦,並持續約談相關人士到案,對鐵霸形成壓力,最終在逼迫黃男簽下1600萬本票後,由小弟帶著他主動前往中山分局投案。

事後鐵霸與妻子雙雙遭檢警起訴,台北地院一審判處鐵霸有期徒刑1年2月、妻子李婕語有期徒刑10月,案經上訴至二、三審均被駁回,判決定讞。據悉,鐵霸與妻子在服刑前將戶籍遷往宜蘭,並於9月下旬至宜蘭監獄報到入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