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尼加拉瓜列不受歡迎人物 歐盟大使離境

▲▼ 歐盟駐尼加拉瓜使館。(圖/路透)

▲圖為歐盟駐尼加拉瓜使館。(圖/路透)

中央社馬納瓜1日綜合外電報導

尼加拉瓜與國際社會的關係陷入緊張,歐洲聯盟大使穆什海特在遭總統奧蒂嘉政府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之後短短3天,已於今天離開尼加拉瓜。

路透社報導,歐盟上週在聯合國大會呼籲尼加拉瓜釋放「政治犯」,尼國外交部長蒙卡達(Denis Moncada)隨後口頭通知歐盟大使穆什海特(Bettina Muscheidt),說她應離開尼國。

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府昨天同時宣布與荷蘭斷交。

荷蘭外交部長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今天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表示:「對於尼加拉瓜做出斷絕外交關係的不當決定,荷蘭深感遺憾。針對尼加拉瓜日益惡化的民主結構和侵犯人權情事,我們採取堅定的立場。」

他又說:「其他國家也注意到有困難與尼加拉瓜維持公開對話。我們將與歐盟討論下一步。」

除此之外,尼加拉瓜第一夫人兼副總統穆麗優(Rosario Murillo)近日也宣布,尼國不會讓美國新任命的大使羅德里格斯(Hugo Rodriguez)入境接任新職。

奧蒂嘉政府並於今年3月驅逐了梵蒂岡駐尼加拉瓜大使索默塔克(Waldemar Sommerta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