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公開挺黃珊珊 柯文哲:當然很好!選市長要爭取最大支持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陳宥丞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陳宥丞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1日上午幫時代力量港湖區議員參選人陳志明站台,同時也獲得前立委黃國昌力挺,被外界視為第三勢力結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市長要爭取最大多數支持,與市議員不同,朋友要多、敵人要少;黃珊珊也說,只要有人願意支持她,都會盡力爭取。

黃珊珊1日一早臨時更動行程,新增替陳志明站台的活動,但該區還有身為黃珊珊子弟兵的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宥丞,使黃珊珊站台時強調,自己已將棒子交給陳宥丞;而同樣參與活動的黃國昌更說,自己不是台北市民,但如果是的話,「這一票一定投給黃珊珊。」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陳宥丞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袁茵攝)

身為黃珊珊子弟兵的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宥丞,2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柯文哲、黃珊珊皆到場參與,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黃瀞瑩、中正萬華區議員參選人吳怡萱也現身力挺。

由於黃珊珊1日替時力同為港湖區議員參選人的陳志明活動站台,獲得黃國昌支持,柯文哲表示,要選市長的人與議員參選人不同,台灣議員選舉席次多,選議員就是鞏固該地區一部分人口即可,但市長要爭取最大多數支持,「以黃珊珊立場來說,黃國昌要支持他,當然很好。」

黃珊珊認為,議員有很多席次,希望更多優秀參選人進入市議會,陳宥丞是她24年的助理,深耕港湖地區,相信今日到場的選民都知道,選情要靠自己勤勞、平時做事,不要等到選舉時才來做事。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陳宥丞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袁茵攝)

至於民眾黨未提名縣市是否會與時代力量合作?柯文哲回應,選舉基本原則是朋友要多、敵人要少,盡量爭取最多人支持、結交朋友,如果該地有推出民眾黨參選人,那就會支持同黨參選人;但如果沒有民眾黨參選人,那不論是時代力量、國民黨或民進黨,甚至是無黨籍者,都可找理念相近的合作對象,「你們不要忘記,我在民進黨裡面交很多朋友。」

媒體追問,理念相近合作對象是否包括基進黨?柯文哲僅說,「他如果要給我支持,我也沒意見。」另外關於是否會找前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柯文哲選擇將此問題拋給黃珊珊,而黃珊珊認為,她會爭取最多人支持,「只要有人願意支持我們,我們都會盡力去爭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