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女呆坐烤肉店不點餐 業者報警才知「這日子」背後藏洋蔥

▲▼             。(圖/民眾提供)

▲女子在烤肉店內不講話也不點餐。(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20多歲女子,上月底獨自坐在南屯區一家韓式烤肉店內不發一語,也不點餐,店員見狀通報警方請求協助;員警到場聯繫女子家人才得知,原來女子精神狀況不佳,因生日將至,太想吃該間烤肉慶生,但身無分文、也不知如何表達,只好呆坐在店內。母親發現女兒不見蹤影相當緊張,接獲警方通知後焦急地趕到烤肉店,見女兒平安無事才鬆了一口氣。

女子的母親透露,女兒患有輕度智能障礙,因她生日快到了,最近常說要來這間韓式烤肉店慶祝生日,但因疫情緣故,他們擔心增加染疫風險,沒有正面回應女兒請求。

母親向員警說,沒想到女兒在生日當天(9月25日),趁著她準備晚餐的時候偷偷溜出門,她一轉頭看發現女兒不見,趕緊報警。不到10分鐘,就接到派出所來電,稱尋獲符合穿著特徵的女子,到了烤肉店又發現員警正在跟女兒聊天,安撫女兒情緒,很感謝警方的高效率,讓這場生日插曲圓滿落幕。

▲▼             。(圖/民眾提供)

▲在警方協助下,女子母親趕至烤肉店接女兒。(圖/民眾提供)

大墩派出所長曾一峯表示,家中若有失智、失能之家屬,可在其衣物繡上姓名、聯絡電話,亦可向社會局申請配戴愛心手鍊,俾利走失時,員警可盡速確認身分聯繫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