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焦屍後突亡..48歲警死因曝 即將升職卻留妻與大學兒哭斷腸

▲▼ 蘇姓員警曾獲獎,昨日猝逝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蘇姓員警曾因火警中協助救災獲獎,近日於處理另一件焦屍案後猝逝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分局警員48歲蘇文明處理完男焦屍案後,身感不適到院搶救後身亡,蘇員死因為「心因性猝死」(心肌梗塞),三重警分局及新北市府人事處表示,將全力爭取因公死亡撫卹金至銓敘部判定,認真的蘇員曾因「火警中協助救災」獲頒楷模獎,如今留下老婆與剛上大學兒子,同僚親友們都相當不捨。

三重警分局大同派出所員警蘇文明,自1994年從警迄今已28年,從新北市三重警分局警備隊服務,歷任長泰派出所、慈福派出所,2014年10月調任大同派出所,蘇員在新北全市員警積分排名35名,有望在今年10月調陞警佐一職。

回顧蘇員猝死事件,是9月29日凌晨3時許,他獲報到忠孝橋下處理一起62歲男性自焚案,蘇員處理當下感到暈厥,他仍強忍不適處理完畢,事後到北市馬偕醫院就醫,並向長官請假回家休養。

隔日傍晚,蘇員又感不適,再到蘆洲某診所就醫,醫生告知要他趕快到大醫院,晚間9時許,友人開車蘇員到馬偕醫院,途中他陷入昏迷,到院後搶救1個小時,晚間11時46分不治,今日死因判別為「心因性猝死」。

蘇員曾獲新北市警察局忠勤、忠義楷模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影,事蹟為「協助民眾於火警中逃生」。這起案件發生在2019年3月23日,有民眾煮消夜忘記關火,跑去睡覺,引發4樓公寓爆炸燃起猛烈大火,蘇員獲報趕抵現場,挨家挨戶按電鈴協助逃生及交通管制,救了附近住戶一命。此外,有位民眾王姓女子本來想跳窗逃生,在警消提醒疏導下順利逃生,此案獲民眾感謝及公開表揚。

▲▼火舌從公寓4樓竄出,警消趕抵現場迅速滅火。(圖/記者趙永博攝)

▲火舌從公寓4樓竄出,警消趕抵現場迅速滅火。(圖/資料照)

「他壯的跟牛一樣!身體也很健康,不知道為什麼發生這樣的事」同僚難過表示,蘇員個性樂觀、身體勇健,健檢都正常,在工作上認真盡職,樂於幫忙同事,蘇員曾向同事透露,很開心孩子今年上了北部大學,對於家庭生活美滿感到很幸福,發生憾事後,所有同事都會全力協助蘇員一家。

三重警分局表示,全力協助家屬成立治喪委員會辦理後續事宜,也會提供蘇員遺眷關懷,蘇員屬「因公死亡」而非「在職病故」,分局將替他爭取應有撫卹金,以告慰蘇員在天之靈,新北市府人事處也表示同感不捨,會全力協助。

【更多新聞】

►151林彥君25萬腳踏車「上2個鎖」停三重被偷了!警方急捉賊

►三寶「保齡球式」撞整排車!再把自己甩路上 網譏:機車有了靈魂

►拒捕惡徒身分曝!槍毒慣犯罹漸凍症 攀牆躲警...還持手榴彈拒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