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縣體育場跑道宕工逾4月終啟用 彈簧腿乃慧芳見證標準田徑場

▲南投縣立體育場整修工程延遲4個多月,新修跑道終於完工啟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立體育場跑道於今年1月封閉進行整修工程,原定工期至5月中旬結束,卻因故延宕超過4個月才完工啟用;縣府指出,體育場跑道採PU材質重新鋪設,改善原本運動環境,也取得中華民國田徑協會400M跑道認證,可作為全縣田徑訓練基地,及未來舉辦各種全國性賽事專業場地。

縣府在10月1日在體育場舉辦新修跑道啟用典禮,縣長林明溱親自主持,並結合運動i臺灣2.0計畫,辦理111年璉紅盃五人制幼兒足球錦標賽;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教授趙榮瑞,及副教授暨南投縣籍國際田徑跳遠名將乃慧芳,及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等人都出席典禮活動。

▲南投縣立體育場整修工程延遲4個多月,新修跑道終於完工啟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表示,乃慧芳為台灣男子跳遠(8.34m)及三級跳遠(16.65m)2項全國紀錄保持人,曾獲得1989年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跳遠金牌,因此特地邀請他出席參加啟用跑道儀式,希望未來帶動全縣培育出更優秀的田徑運動員。

林明溱指出,縣立體育場跑道距上一次(民國96年)整修已歷經14年,長期高度使用導致跑道表面彈性逐漸疲乏耗損,尤其周邊地坪更是破損嚴重突起,容易造成民眾和運動人士摔倒、危及安全;經縣府教育處積極向體育署爭取經費補助2640萬元,加上自籌款736萬7450元,總計投入3376萬7450元執行整修工程。

不過縣府於去年10月即完成工程發包作業,今年1月4日正式開工,原定工期為120個日曆天,隨後卻因氣候多雨、疫情導致缺工等因素影響,工程嚴重延宕,也引發民眾詢問或抱怨,直到9月間才完工進行驗收,提供適合全家大小、男女老幼與競技選手均合用的標準競技運動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