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坦承「共軍威懾常態化」 怒駁業務報告「整段抄襲上會期」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業務報告了無新意,且很多內容都是整段抄上會期的報告。對此,國防部2日表示,內容並無抄襲,媒體報導顯非事實。其中,國防部也罕見指出,自8月中共「聯合軍事行動」後,共軍海、空兵力於台海周邊聯合戰備警巡及軍事威懾漸趨「常態化」。

針對國防部日前送交到立法院的業務報告,馬文君認為報告內容了無新意,甚至質疑內容很多是整段抄襲上會期的報告,包括海峽中線這樣的默契消失後,國軍未來該怎麼樣因應面對,這次的業務報告裡都沒有提到。

對此,國防部2日表示,經比對近期「國防部業務報告」,內容並無抄襲,媒體報導顯非事實。國防部強調,送交立法院之「國防部業務報告」,係盱衡敵情威脅及建軍備戰實需,據以撰擬國防重要施政規劃。

國防部指出,自8月中共「聯合軍事行動」後,共軍海、空兵力於臺海周邊聯合戰備警巡及軍事威懾漸趨常態化,國防部均嚴密掌握並即時應處,籲請媒體報導前善盡查證責任,軍民同心守護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