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妹陷「公安戀愛詐騙」 自拍「被綁架影片」勒索父母2千萬元

▲▼性侵,家暴,暴力。(示意圖/達志影像)

▲女學生陷入戀愛詐騙,還間接成為勒索父母的幫兇。(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18歲的陸籍女學生陷入「假公安」戀愛詐騙,在詐騙集團的指示下,拍攝了自己被綁架的假影片及假照片,並提供給詐騙集團勒索父母,討要500萬港元(約2000萬元新台幣)的贖金。

根據港媒報導,警方表示,他們9月30日晚間接獲報案,有一對內地的父母稱來香港求學女兒被人綁架,還收到了綁匪傳來的影片及照片,女兒身上有傷痕而且被囚禁,對方要求支付500萬港元的贖金。

不過,警方調查之後很快就發現,女學生「被綁架」的期間仍能在尖沙嘴自由行走。警方並於隔日(10月1日)下午在旺角區尋獲並拘捕該名女學生,並認為他已經涉嫌「浪費警力」。

警方指出,女學生兩個月前接獲自稱「上海公安」的來電,指她涉及刑事案件,要求她配合調查,來證明自己的清白。

之後,「公安」多次與女學生聯絡,博取女學生的好感及信任,兩人還談起了戀愛。

女學生上個月曾試圖匯款20萬港元(約80萬元新台幣)給「公安」,但銀行行員發現不對勁,立刻通報了警方,警方隨後聯絡了女學生的父母,解釋「假公安」戀愛詐騙的手法。

女學生的父母得知情況後,很快開始安排女兒返回大陸,但沒想到,女學生辦理完休學手續之後沒多久突然失蹤,接著父母就收到女兒被綁架的影片及照片。

香港近期已發生多起「假公安」戀愛詐騙事件,警方呼籲,民眾切勿輕易相信來歷不明的電話,尤其是聲稱為執法人員並要求參與「秘密行動」或提交保證金的來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