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座校園兒童遊戲場大改造 融入在地特色兼具安全

▲教育部補助改造全台1800座校園遊戲場。(圖/教育部提供)

▲新竹市竹蓮國小新設遊戲場採用火車意象。(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改善校園兒童遊戲場安全,教育部向行政院爭取21億元經費,協助各地方政府改善兒童遊戲場,全台已有1800校陸續完工啟用,提供學生更安全的遊戲空間,部分學校還結合在地特色,打造話題性的遊樂空間,像是以火車、船等交通工具為主題,提供孩子多元的遊戲體驗。

國教署表示,設計師採用各種設計手法及融入在地文化元素,創造出各種特色遊戲場,不但提供符合安全規範的遊戲場,也提供學生更加有趣的玩耍空間。像是新竹市竹蓮國小新設遊戲場採用火車意象,以大量的木質材料作為遊戲設備主體及外觀呈現,避免塑膠製遊具在日曬雨淋下老化及脆化,在每節車廂設置攀爬型網籠,前車廂設置攀爬式網架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補助改造全台1800座校園遊戲場。(圖/教育部提供)

▲屏東縣東港國小打造成一座符合東港船隻意象的遊戲場。(圖/教育部提供)

屏東縣東港國小則打造成一座符合東港船隻意象的遊戲場,設計師在遊戲場域內設置一座木製船頭主體,學生可以透過後端的攀爬牆、船身側邊攀爬設備到達平臺,而除了船頭巧思設計外,還設置有單人式鞦韆及鳥巢式鞦韆,學生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嬉戲。

台南市港東國小新設遊戲場採用「港東火車鐵軌」意象,設計多元變化的攀爬網、攀爬架、攀爬岩及溜滑梯,搭配傳統火車的紅黑主色,車廂部分則設置平臺,讓學生可採用不同的路徑到達,學生下課時間在火車遊戲場往來穿梭,十分有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