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發威!今起3天高溫37℃ 下週三驟降10度

▲▼夏天,比基尼,海邊,海灘,天氣配圖。(圖/記者劉亮亨攝)

▲今起到下週二高溫上看37度。(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起到下週二是秋老虎最盛期,高溫上看37度。不過下週三東北風報到,北台轉濕涼,白天高溫驟降僅剩26度左右。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2)日至週二(4日)為「秋老虎」最盛期,中層大氣「副熱帶高壓」籠罩,各地晴朗穩定;低層水氣不多,東半部及午後山區偶有局部零星飄雨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9縣市發佈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各地白天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中午前後紫外線「過量」及「危險」級,應注意防曬。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1至36度,中部23至37度,南部24至37度,東部21至36度。氣象局針對嘉義市發佈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屏東縣、台東縣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週三(5日)清晨至上午,東北風漸增強,北台雲量漸增,轉有局部雨;氣溫漸降,北台轉濕涼;白天氣溫下降幅度較大,約在25、26度左右;花、東下午起亦轉有局部雨,中南部地區受影響較小。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左圖:1日紫外線最大值大多在「危險級」及「過量級」。右圖:2日4時紅外線雲圖顯示,台灣各地晴朗無雲。(圖/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週四至週六(6至8日)東北風影響,北台稍涼,其他地區氣溫略降;週四水氣略減,東半部有局部雨,大台北東側偶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晴時多雲;週五、六水氣略增,大台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晴時多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