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ESPN專家估勇士下季只能當老八 「小氣之王」柯瑞上線回擊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衛冕軍勇士上季在不被看好之下,勇奪8年內第4冠,但《ESPN》專家裴頓(Kevin Pelton)分析數據後,卻得出灣區大軍2022-23賽季平均只能拿41.9勝、名列西區第8的結果,這讓自稱是「小氣之王」的柯瑞(Stephen Curry)很不以為然,「上季也預估我們只有14%的機率能贏得總冠軍。」

《ESPN》近日公布了新賽季的預測,專家裴頓依據幾項數據模型,推估西區各隊平均勝場數,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衛冕軍勇士竟跌到分區第8,平均只能拿41.9勝,也就是必須打附加賽才能晉級季後賽。

▲▼勇士媒體日,柯瑞、湯普森、格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士一哥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頓提到,依據數據統計做出的預測,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NBA 82場例行賽與季後賽賽程的脫節程度,過去兩季,東、西區的頭號種子都沒能打進總冠軍賽,這是自2011和2012年以後,首度連兩年出現這種狀況,這可能與球員頻繁的傷病,以及過去兩季受疫情影響,不斷有球員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而被迫缺陣有關。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數據網站《FiveThirtyEight》上季曾預測,勇士平均勝場數僅37場,就連灣區大軍上季已經打進總冠軍賽,仍在多項預測中被看衰。裴頓指出,勇士休賽季失去了兩名關鍵的角色球員小波特(Otto Porter Jr.)和培頓二世(Gary Payton II),對他們確實較不利,但他認為衛冕軍的表現能超出西區第8,回到分區前段排名。

自稱是「小氣之王」的勇士一哥柯瑞,也看到《ESPN》的這項預測,他在社群媒體上留言,「上季也預估我們只有14%的機率能贏得總冠軍。」加上了一個笑哭的表情,顯然對此相當不以為然。

▲▼ 柯瑞「晚安」(night night)慶祝動作。(圖/CFP)

▲灣區天王柯瑞。(圖/CFP)

關鍵字: NBA勇士柯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