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聲稱包圍利曼「5000俄軍」 頓內茨克重要物流樞紐被截斷

▲▼烏東重要城鎮利曼(Lyman)作戰的烏克蘭軍隊。(圖/路透)

▲烏軍聲稱,包圍了烏東重要城鎮利曼(Lyman)。(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10月1日表示,在頓內茨克宣布成為俄羅斯一部分後的第二天,烏軍在頓內茨克的重要物流樞紐利曼(Lyman)包圍5000名俄軍,在戰場上對克里姆林宮的立場,表達了強烈反駁。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併吞頓內茨克及其他地區後,被基輔與西方國家譴責是鬧劇,因此包圍利曼對俄羅斯來說,是一個重大挫敗。

烏軍東部部隊發言人表示,俄羅斯在利曼有 5,000 至 5,500 名士兵,但由於人員傷亡和試圖突圍失敗的部隊,他們的人數可能會減少。

俄羅斯已將利曼作為在頓涅茨克地區北部的物流和交通樞紐,它的失敗將是烏克蘭自上個月在哈爾科夫東北部地區,進行閃電反攻以來最大的戰場收益。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表示,佔領利曼將使基輔能夠挺進盧甘斯克地區,經過數周緩慢而艱難的推進,莫斯科於 7 月初宣布全面佔領盧甘斯克地區。

《路透社》報導指出,俄羅斯國防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