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度患癌考驗+雙腿截肢 新北市圖故事媽媽樂觀傳遞正能量

▲2度患癌考驗+雙腿截肢 新北市圖故事媽媽樂觀傳遞正能量。(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2度患癌考驗+雙腿截肢,新北市圖故事媽媽樂觀傳遞正能量。(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總是坐著輪椅到圖書館為小朋友們講故事的黃千芸,是新北市立圖書館超狂樂觀的故事媽媽,因為她喜歡說故事,因病蟄伏一段時間後,黃千芸又重新回到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擔任故事志工,希望將生命的挑戰化為禮物,將自己的經驗融入故事活動中,教小朋友培養同理心,學習照顧他人。

新北市圖表示,小朋友都稱呼她「緩緩阿姨」的黃千芸,原本是醫院急重症病房的呼吸治療師,在2013年到新北市立圖書館擔任故事志工,2018年罹患血癌,化療期間又因高燒,雙腿嚴重感染,導致壞死性筋膜炎而截肢;化療結束,完成骨髓移植,正準備出院時,卻又發現再度罹患大腸癌,面對突如而來的劇變,不僅讓黃千芸被迫暫停所有工作,更需重新調整人生腳步。

▲2度患癌考驗+雙腿截肢 新北市圖故事媽媽樂觀傳遞正能量。(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生病前,黃千芸是急重症病房的呼吸治療師,總是在搶救別人的生命,從沒想過有一天角色會互換,變成別人在搶救自己的性命。接二連三的衝擊考驗,加上對未來的不確定,也曾讓黃千芸深受打擊,一度陷入低潮,尤其截肢手術後,發現自己失去雙腳時,更是瞬間跌至谷底,甚至想放棄人生,因而自殘輕生,所幸護理師聽到呼吸器大叫及時趕到挽回一命,也因此讓她試著轉念,覺得「神明似乎要交給她不可能的任務,要她努力盡力的活下來。」

「既然再也衝不了,以後凡事就緩慢吧!」面對和走過生命的挑戰,讓黃千芸更堅韌勇敢,也讓她重啟對生活的態度,重新設定生命目標,因為不想只當個病患,所以她在2021年又重回新北市立圖書館服務,再度以志工身分找回生活重心。黃千芸說,「短腿不能做到的事情,我都要去試看看,畢竟試了才知道到底行不行。」不再畏懼的她,用微笑與故事迎向人群,將痛苦的經歷轉換成正面能量,希望透過自己的生命經歷,可以鼓勵更多傷痛的人,將溫暖傳遞給更多人。

【更多新聞】

►基隆新豐里民活動中心啟用 林右昌主持里民同聲肯定

►基隆+742!專責病房空床率43.4% 市府籲儘速接種疫苗

►拚基隆Let'sGo!謝國樑提7大政見 盼打造亞洲最有愛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