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完「橋下男焦屍」新北警身體不適就醫後身亡 同僚不捨

▲▼ 蘇姓員警曾獲獎,昨日猝逝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蘇姓員警表現優異(右)曾獲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獎,昨日猝逝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分局警員48歲蘇文明9月29日凌晨3時許,處理忠孝橋下男性焦屍事件後,因為感到不適趕緊就醫,隔日又突感不對,再請朋友載他到醫院,未料,路途中他就陷入昏迷,到院搶救1個小時不治身亡;三重警分局表示,蘇員是「因公死亡」而非「在職病故」,分局將替他爭取應有撫卹金,告慰蘇員在天之靈。

三重警分局大同派出所員警蘇文明,警專11期12隊刑事偵查科畢業。蘇員個性樂觀、身體勇健,已婚育有一子,工作上更是認真盡職,與同事相處得很好。

蘇文明自1994年7月7日分發至新北市三重警分局警備隊服務,歷任長泰派出所、慈福派出所,2014年10月調任大同派出所曾獲新北市警察局忠勤、忠義楷模。蘇員在新北全市員警積分排名優異,有望在今年10月調陞警佐。

沒想到,9月29日凌晨3時許,蘇員接到指令,到忠孝橋下處理一起62歲男性自焚案件,處理事件時他感到一陣暈厥,他強忍不舒服把案件處理完畢,趕緊到請假北市馬偕醫院就醫,看完病即向長官請假要回家休養。

隔日傍晚,蘇員身體越發難受,他又到蘆洲某診所就醫,醫生告知要他趕快到大醫院,晚間9時許,友人開車蘇員到馬偕醫院,途中他陷入昏迷,到院後搶救1個小時,晚間11時46分不治。

三重警分局表示,分局動員所有警力,全力協助家屬成立治喪委員會辦理後續事宜,也會提供蘇員遺眷關懷。分局強調,蘇員是處理案件時身體不適昏厥,致衍生後續關聯就醫不治,是屬「因公死亡」而非「在職病故」,分局將替他爭取應有撫卹金,以告慰蘇員在天之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