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左右開弓!陳時中批黃珊珊無力回天 嗆藍操作討厭民進黨沒用

記者杜冠霖、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倒數56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1日下午登場,陳時中致詞時細數防疫經驗、市政願景外,對於競爭對手同樣砲火猛烈,陳時中表示,北市施政滿意度連年墊底,是柯文哲江郎才盡黃珊珊無力回天?至於另一個對手國民黨,陳時中說,他們長期認為台北是自己的地盤,只要煽動對立、製造仇恨、操作討厭民進黨,國民黨就會贏,所以人選不重要、政策不重要、候選人能力不重要,這就是國民黨的選戰邏輯,現在蔣萬安依然是這樣子在操作,但陳時中強調,這次選舉,就是要用選票跟國民黨說,台北人在乎人選、政策內容、候選人的能力,操作藍綠對決、討厭民進黨的一貫技倆已經沒用了啦!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於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於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時中致詞全文如下:

2016年我就在這裡陪蔡英文贏得第一次大選,光榮執政從此開始,2020台灣要贏,同樣的地方,我們成功守護了本土政權,我們都曾在這裡流過汗,也都在這裡歡呼過。

2022我們再次回到這裡,我有信心一定能延續台灣價值的光榮歷史,總統已經到後台了,我要向總統報告,我們一定會贏,我也有這個信心要拚下去。

81天前我接受黨的徵召,責任來我就扛,報告總統,你交給我的第一個任務是長照,我做到了,長照薪水從兩萬四升到三萬八、從業人員從兩萬人到現在十萬人、涵蓋率從10%到超過60%,各類長照產業蓬勃發展,成為未來的希望工程,我要跟大家報告,我做到了。

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全國防疫人員看到國家有難義無反顧,我還記得去接武漢回來的包機,護理師臉上印著口罩的壓痕讓我非常的感動,那是歷史的印記,我們永遠都會記得,因為醫護人員的努力跟大家的團結,我們做到了全民抗疫,也有了一定的成績,謝謝大家的努力。

現在台灣第三劑疫苗的施打率是全世界第三高、超額死亡數是全世界第三低,我們一起守住了台灣,謝謝大家,防疫是這樣、市政也是這樣,這是我一貫的態度,我扛起台北市長選舉的責任,不是來自任何人的要求,是我自己的決定,為了台北市民我勇於承擔,我在台北成長、成家立業,我對這座城市有深厚的感情,我義無反顧,因為台北就是我的家、我的故鄉。

台北已經停滯太久,這句話可能讓柯文哲市長很不高興,身為台北人,2014年我也對柯文哲充滿了期待,我站出來公開支持他,希望他扭轉台北的困局,但8年過去,內湖交通問題沒有解決、柯文哲還說沒有救了、大巨蛋問題沒有解決,柯文哲說干我屁事,他唯一讓台北市民記住的只有長期跟中央的對抗。

台北市擁有最好的資源跟公務員團隊,黃珊珊擔任副市長後,天下雜誌施政滿意度民調,台北市連三年墊底,請問黃珊珊副市長,這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是柯文哲江郎才盡、你無力回天?一個無力回天的副市長又怎能當好市長呢?

至於另一個對手國民黨,他們長期認為台北是自己的地盤,只要煽動對立、製造仇恨、操作討厭民進黨,國民黨就會贏,所以人選不重要、政策不重要、候選人能力不重要,這就是國民黨的選戰邏輯,現在蔣萬安依然是這樣子在操作,但這次選舉,我們就是要用選票跟國民黨說,台北人在乎人選、政策內容、候選人的能力,操作藍綠對決、討厭民進黨的一貫技倆已經沒用了啦!

宣布參選到今天,短短81天,我走遍台北市12個行政區、舉辦超過30場各行各業的座談會、與專家學者超過60場的會議,我有信心,我是所有候選人對台北最用心、最了解的人,我走入基層、市場握過每雙手、看過每雙眼睛,都感受到大家的熱情跟渴望,大家渴望改變,我最感動的是什麼,當我握到一雙粗糙的手,看到的是熱情的眼光,我對大家有責任,我有責任把市政做好。

另外還有年輕世代,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打拼,我知道他們期待我扭轉台北停滯不前的現況,現在我已經提出130項政策,包含交通、都更、社福、教育文化等各層面,要推動大台北首都計畫,推動各項可行方案,讓台北成為與東京、首爾一樣的國際級大都市,這是我的承諾,我保證我當市長,我來做。

台北值得更好、應該更好,向台北市民報告,我要讓所有的長輩跟弱勢族群都可以得到完善照顧,讓台北人的幸福變成真實可得,我會做到全面推動都更,持續興建社會住宅達世界標準,降低社會住宅租金、加碼租金補貼,讓大家住的舒適又安全,我會主動調查、積極整建危老跟海砂屋,在搭配容積率檢討,加速推辦公辦民辦都更,我要把年輕人找回來,讓年輕人留在台北,讓年輕人住得起台北、為台北市創造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

我要成立國際事務局,推動全球招商與國際交流,跟中央一起合作,發展總部經濟,全力輔導有特色的街區經濟,加強國際觀光,讓台北成為新創首都,我要讓台北有好的休閒空間,方便台北人親近青山綠水,打造國際級的親山步道,建立城市水岸一體的河岸空間,市政規劃是百年大計,不能短視、不能急就章,要有宏觀願景,有希望、有策略。

台北市是台灣首都、國家的門面、國家主權的重要象徵,身為首都市長,必須能把台北帶向全世界,事實上捍衛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是從人民到政府、從地方到中央都不可逃避的責任,我相信只要台北堅持自由民主 自由民主就能保護台灣,讓全世界看到台北、看到台灣,看到台北人對於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

從部會首長到參選首都市長,我陳時中以人為本、以民為主的初心不變,防疫造成許多人的日子不同,回顧過去的抗疫日子,我與全體防疫團隊兢兢業業、不曾懈怠,全力守護國人健康,還記得指揮中心每晚開會,防疫五月天幾乎是全年無休,努力抗疫從不間斷,也對台灣疫情的控制做出精確判斷,並跟各個專家做討論。

在寶瓶星號期間,我們第一時間上船處理,大家害怕感染的憂慮我感同身受,大家努力抗疫,最後一切平安,我還記得當時我非常感動的說,我們可以回家了,同樣的心情在現在,要感謝國人同胞,我們同心跨越了艱難與挑戰,我們做到了,回頭看,原來我們一起走得這麼遠。

我也看到了疫情隧道出口中的曙光,台灣疫情即將過去、國際即將解封,迎來後疫情時代,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拚、振興經濟,我樂於傾聽但不會隨波逐流、樂於溝通但不會人云亦云,我一直相信合作才會成功、就會成功,我以前是指揮官陳時中,未來是大家的台北市長陳時中。

選舉是一條艱辛的道路,從來不平坦,第一次參選本來對正向、正道的選戰抱持著些些期待,隨著選戰白熱化,負面選舉已然成形,呼籲選民檢視參選人領導能力、政見的宏觀與可行性,回歸選賢與能的民主本質,選出一位值得託付的市長。

面對所有攻擊抹黑,雖然我也會心痛,但我始終保持同樣的正面心態,因為我對台灣人有信心、對善良正義有信心,正直誠信終會戰勝污蔑抹黑,我相信堅持中道而行終會迎向光明。

要讓台北更好需要大家團結,不只是市府團隊,還需要大家齊心合作,我會扮演好協調者的角色,讓中央地方成為一個團隊,我會做全民市長,整合所有意見,只要是台北市民就是我們團隊的一員,我需要大家的加入,因為一個人不會多厲害,但一群人團結一起就會很厲害。

我們一起拚,我有信心11月26日一定會贏,我很想要當選,我一定會當選,還有後面支持我的強大力量,28位議員候選人也都在這,讓陳時中當選,讓市議員全壘打好不好?我們一票拉十票、十票再拉十票,11月26日一定會贏。

這次投票還有一個很重要的18歲的公民權,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民主象徵,讓年輕人早點有投票權,民意基礎越廣泛,還要努力讓年輕人有參政權,讓民主更深化,為了民主的價值,大家一起拚,我當市長要讓世界看到台北、看到台灣,但我需要各位的鼓勵、支持,也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愉快,我會努力繼續打拚,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