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沈家鳳把小型工程當政績 姚正玉:凸顯政治陋習

▲姚正玉質疑小型工程的預算來自市府,議員沈家鳳把小型工程當政績,如何監督市政。(圖/記者林悅翻攝)

▲姚正玉質疑小型工程的預算來自市府,議員沈家鳳把小型工程當政績,如何監督市政。(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民黨徵召台南市第一選區市議員參選人姚正玉,近日豎立多幅提問對手民進黨議員沈家鳳問政表現的街頭看板,沈家鳳竟把一堆小型工程當做成績單回應,姚正玉表示,沈家鳳有虧民代職責,且已被惡質綁椿式政治所困。

姚正玉表示,市議員的主要職責,除了為民服務外,更重要的是監督市政、審查預算。她提問沈家鳳「四年任期為大新營做了什麼?」沈家鳳卻只提列一堆小型工程清單。

姚正玉表示,道路、水溝、路燈等小型基礎工程都很重要,但最清楚基層狀況的是各地里長、鄰長。許多地方公共設施建設,都是里鄰長們長期反映民瘼、共同辛苦爭取來的成果;沈家鳳議員實在不該在選舉時就割稻尾、整碗捧走,全部攬為自己的成績單裡。

姚正玉指出,民進黨在台南執政30年,小型工程長期被當成籠絡議員的籌碼、工具,無論是綠營護航派大家雨露均霑,或只把資源給自己親信人馬,背後都是一黨之私的利益分贓,目的都在為選舉綁樁、固樁。

姚正玉表示,執政者將小型工程當成恩給式的利益,分贓給自己政黨、派系議員,議員被行政資源綁架,變成了護航派,本該為民喉舌、監督市政、看緊人民荷包的職責因此被繳械,這是非常惡質的政治文化陋習。

姚正玉強調,監察院審計部對市府施政執行情形,每年都會提出檢討報告,政策缺失及浪費公帑的項目多如牛毛,甚至不乏有單位被糾正、官員被彈劾者;但試問,四年來為何都沒有看到沈家鳳議員反對、批評過任何一項錯誤政策?也沒有看到她擋下或刪除任何一筆浪費民脂民膏的預算經費?

姚正玉表示,沈家鳳議員只是分贓政治、利益共生結構的其中一人而已。議會的護航派太多,敢說真話、敢於揭弊的力量卻太少,這是台南市競爭力衰退重要原因。呼籲選民票投姚正玉,從換人做、革除綁樁文化陋習開始,讓真正的監督力量進入議會,一步步推動地方進步。

沈家鳳臉書指出:「有人說這些都是小工程,家鳳認真看待,地方的大小事,  政府的小小事鄉親父老的大大事,莫嫌事小而不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