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達成生涯百中繼 36歲王鏡銘設下千局目標

▲▼1104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四戰中信兄弟對統一獅-王鏡銘 。(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鏡銘。(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立勳/台南報導

統一7-ELEVEn獅36歲投手王鏡銘本周達成生涯百次中繼成功里程碑,對於未來王鏡銘替自己設下千局的目標。

9月27日王鏡銘面對中信兄弟,中繼1局無失分,拿到生涯第100次中繼成功,也是中華職棒史上第4人,昨天交手富邦悍將,中繼0.2局無失分,收下第101次中繼成功,追上樂天桃猿左投賴鴻誠,並列史上第3名,僅次於前統一7-ELEVEn獅投手高建三的118次中繼成功,以及樂天桃猿投手陳禹勳的112次中繼成功。

達成生涯百次中繼成功,王鏡銘認為,「只是一個短期小目標,如果一直都在中繼角色,一定會達成,只是時間的問題,能幫助球隊就OK,最大目標是達成生涯千局,目前累積833.1局,能夠投到千局不容易,朝這個目標邁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鏡銘表示,「職棒生涯無論先發或是中繼角色都擔任過,就像以前在大學,時常先發或是中繼兩邊跑,進到職業分工更細,要能夠勝任先發和中繼,也是一個挑戰,但相信之後還會有更多人可以達成百次中繼成功,現在體系越來越完善,球員很年輕就進到職棒,對於訓練方面也有更多認知,以後會有更多年輕人突破紀錄。」

中職史上僅有15人投滿千局,尤其後援投手更是少數,王鏡銘表示,「每年有人進來,就一定會有人被淘汰,想辦法讓自己還有價值可以存在,要達成千局投球有難度,但把目標拉高一點,在場上才會有努力的方向,年齡不是問題,能不能在場上保持競爭力才是重點。」

王鏡銘表示,「以前年輕的時候,每次熱身都要熱到好,現在知道要怎麼拿捏熱身時間與狀態,有了更多經驗,其實今年很多投手都表現得不錯,我的成績算是差強人意,還有進步的空間。」

王鏡銘表示,「陳禹勳很耐投,能夠拿到百中繼和百救援,算是怪物級的人物,有獨到的調整方式,先發投手每周投一場,中繼投手每天都有機會上,每天狀況都不一樣,如何替球隊做出貢獻,這是最困難的,陳禹勳好像沒有狀況不好的時候,這是他厲害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