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普丁簽約併烏克蘭4州 澤倫斯基「正式簽署」申請加入北約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30日晚間9時30分許(台灣時間)在克里姆林宮會見盧甘斯克、札波羅熱、赫爾松及頓內茨克等4州地方政府首長,完成4州簽署加入俄羅斯的條約。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發文表示,烏克蘭已簽署好申請北約(NATO)的相關文件,正申請通過快速通道加入北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圖/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圖/路透社)

烏克蘭國防部30日晚間在推特發文標記澤倫斯基說,「今天,烏克蘭已提交申請北約的成員資格申請」。

▲▼普丁簽條約了! 正式將烏克蘭4州併入俄羅斯。(圖/路透社)

▲普丁會見烏克蘭4州地方首長,完成4州簽署加入俄羅斯的條約。(圖/路透社)

據悉,俄羅斯2月發動「特殊軍事行動」入侵烏克蘭後,至今佔領了烏克蘭盧甘斯克、札波羅熱、赫爾松及頓內茨克等4州,近期更在4州舉辦「脫烏入俄」公投,4區27日都以高票通過。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