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普丁簽條約了! 正式將烏克蘭4州併入俄羅斯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30日晚間9時許(台灣時間)在克里姆林宮會見盧甘斯克、札波羅熱、赫爾松及頓內茨克等4州地方政府首長,完成4州簽署加入俄羅斯的條約。

▲▼普丁簽條約了! 正式將烏克蘭4州併入俄羅斯 。(圖/路透社)

▲普丁在克里姆林宮簽署條約,正式將烏克蘭4州併入俄羅斯。(圖/路透社)

俄羅斯2月發動「特殊軍事行動」入侵烏克蘭後,至今佔領了烏克蘭盧甘斯克、札波羅熱、赫爾松及頓內茨克等4州,近期更在4州舉辦「脫烏入俄」公投。

根據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27日公布的結果顯示,同意率分別為頓內茨克99.23%、盧甘斯克98.42%、札波羅熱 93.11%及赫爾松87.05%,全數高票通過。

▲▼普丁簽條約了! 正式將烏克蘭4州併入俄羅斯。(圖/路透社)

▲普丁會見烏克蘭4州地方首長,完成4州簽署加入俄羅斯的條約。(圖/路透社)

外媒分析,普丁如此急於吞併4個烏克蘭地區、主張領土主權,恐怕與烏克蘭軍隊即將在戰場上逆轉有關。盧甘斯克、札波羅熱、赫爾松及頓內茨克等4州大約占烏克蘭15%領土。

各界對於這場「假公投」結果表達強烈質疑與譴責。烏克蘭政府指出,俄羅斯2014年也使用相同手段併吞克里米亞,「假公投」目的就是為了升級戰爭、合理化全面動員,總統澤倫斯基也誓言捍衛被佔領區的人民。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絕不會承認烏克蘭領土分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說,西方絕不承認這次公投結果,「我們和許多其他國家已非常明白表明,我們不會、絕對不會承認俄羅斯兼併烏克蘭領土」。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抨擊這次公投「公然違反國際法」,他已經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過電話,「明確表達北約盟邦對烏克蘭主權和自衛權的支持堅定不移」。

▲▼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四州。(圖/影音新聞中心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