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師下班搭公車「多瞄乘客一眼」!最後竟救了她一命

▲▼示意圖,保健,醫院,社會,陰森,點滴。(圖/123RF)

▲屈姓醫師下班搭乘公車回家,多瞄了車上的老婦一眼,最後成功救下老婦。(示意圖/123RF)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湖南長沙市中心醫院的規培(規範化培訓)醫師屈雅嫻日前下班搭乘公車,發現前座80歲的老婦動作不尋常,於是多看了一眼,沒想到竟因此救了老婦一命,熱心助人的事蹟曝光,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綜合陸媒報導,屈雅嫻從醫學院畢業後,到長沙市中心醫院神經內科接受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日前下班離開醫院後,搭乘公車回家,意外看見車上有名老婦突然站起來,且腳不斷跺地。

屈雅嫻發現有點不尋常,於是多瞄了一眼,沒想到老婦下車時行走不穩,嚇得她立刻上前攙扶,並叫來計程車,將人送往醫院急診室。

▼老婦搭乘公車時不斷單側跺腳、行走也不穩,嚇得屈雅嫻立刻上前說服,將人送到醫院治療。(圖/翻攝微博/大米Video)

▲▼女醫師搭公車「多瞄乘客一眼」。(圖/翻攝微博/大米Video)

抵達急診室後,醫師開始進行診斷,發現老婦罹患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所幸即時得到治療,目前狀況已經穩定。屈雅嫻則說,在路上救人這件事情,其實在醫院裡相當常見,這次能幫助到患者,她心中感到相當開心。

長沙市中心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賀國華表示,所幸屈姓規培醫師相當敏銳,發現老婦一側的肢體無力,當即研判是急性中風,立刻將人送醫,婦人目前在神經內科的病房住院接受治療,狀況已經好轉許多。

▼屈雅嫻將老婦送到醫院,經過診斷後,老婦罹患急性缺血性腦中風。(圖/翻攝微博/大米Video)

▲▼女醫師搭公車「多瞄乘客一眼」。(圖/翻攝微博/大米Video)

賀國華也提醒,若民眾出現了一側面部不對稱,一側肢體乏力、麻木,或是言語不清、詞不達意的症狀,很有可能就是中風的症狀,黃金治療時間約為4、5個小時,一旦拖延過久,可能危及性命,務必趕快到醫院接受治療。

消息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也有不少人被屈雅嫻的舉止給感動,不禁留言稱讚,「好人好事醫生」、「多虧了屈醫生的細心啊」、「老奶奶好運氣,旁邊沒人就完了」、「心、腦血管疾病防不勝防」、「醫生很勇敢啊!敢獨自打的(叫計程車)送老奶奶,白衣天使」、「很高的職業休養,挽回了一條生命。」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