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讚台灣抗俄援烏! 諷中國是「敵人的朋友」

▲▼烏克蘭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領軍,成立15人跨黨派友台小組。(圖/翻攝推特)

▲烏克蘭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領軍,成立15人跨黨派友台小組。(圖/翻攝推特)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烏克蘭友台小組主席梅列日科表示,盼台灣可成為烏克蘭戰後重建的一員。他稱讚台灣立法院在俄羅斯入侵後火速聲援抗俄,提供烏克蘭價值數百萬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相比之下,中國在俄烏戰爭中不表態與默認的行為則受到梅列日科的譴責。

據德國之聲(DW)報導,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8月中旬成立友台小組,以促進烏克蘭與台灣的經濟和文化交流。他向DW指出,「台灣立法院很快通過了一項支持烏克蘭的決議,並對俄羅斯實施了嚴厲的制裁。這對我們真的很有幫助」,感謝台灣對烏克蘭的援助。

而根據北京發布的新聞聲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和烏克蘭外交部長上周於聯合國大會進行會晤。王毅表示,北京致力於透過對話實現烏克蘭的和平,各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應受到尊重。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回應,烏克蘭重視中國的國際地位及其影響力,希望中方在緩解當前危機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然而,梅列日科卻反駁,北京一直在幕後支持莫斯科,中國到現在還在繼續購買俄羅斯的能源,這為他們在俄烏戰爭提供了資金,「事實證明,中國是我們敵人的朋友。」

他呼籲台灣在基輔設立一個台北代表處,「我贊成與台灣達成國際協議,就像波蘭和台灣之間達成的那種協議。我贊成與台灣發展各種各樣的關係,我希望看到台灣在烏克蘭的重建中發揮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