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秀芳促修法爭取「綠能稅」 縣府:已爭取2次...都遭中央駁回

▲▼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將推綠能稅。(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競選總部提供)

▲▼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將推綠能稅。(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競選總部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綠能產業稅收預估2025年將可上看25億,推動「綠能稅」是前縣長魏明谷、及現任縣長王惠美一致的心願,無奈皆被財政部駁回,縣長參選人黃秀芳今天召開「建設加速、福利加值」記者會強調, 當選縣長後將修法,藉由綠能稅收入推動彰化重大建設及用在369多項福利政策。

黃秀芳表示,海上風電、綠電產業因為魏明谷前縣長的遠見,已經成為彰化的明星產業,她強調「我們彰化外海的風力發電,更是國內各大廠爭相購買的綠電來源,彰化有這麼多的綠電,縣民卻沒有辦法享受到成果」。

▲▼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將推綠能稅。(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競選總部提供)

針對黃秀芳的質疑,彰化縣政府表示,財政部駁回理由指出,依據現行財劃法及相關分配辦法,有兼顧地方政府配合政府整體經建建設及均衡區域發展的機制,對於設置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的區域,已提供地方政府適切的獎助,現階段不宜對再生能源發電設施業者開徵綠能稅。

黃秀芳指出,她若當選縣長,將以彰化蓬勃發展的綠能基礎,促進「綠能稅」修法,讓推動綠能建設的縣市,能夠享有綠能發展的稅收好處。

黃秀芳強調,彰化縣每年能獲得的回饋機制,從明年開始將有5億,到2025年預估可上看25億元,未來「綠能稅」一旦修法通後後,將妥善運用這筆經費,並藉由綠能稅收入推動「彰化重大建設」、「環境永續發展基金」、「青年發展基金」、「全面恢復369以及推動多項福利政策」。

▲▼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將推綠能稅。(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競選總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