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價格封箱計時器」啟動!藍:花400億納稅錢有多少秘密?

▲▼   國民黨文傳會今(30)日召開「疫苗價格封箱計時中」網路直播上線記者會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文傳會召開「疫苗價格封箱計時中」網路直播上線記者會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今(30)日召開「疫苗價格封箱計時中」網路直播上線記者會。針對400億疫苗採購價格黑箱,國民黨提出三項要求,包含公開合約內容,不能陳時中說30年就30年。不再採購的疫苗,如AZ,或不受多數國人信賴的疫苗,如高端,要公開採購價格;下會期衛福部新編列暴增600多億防疫預算,與現實脫節,立法院應嚴格把關。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過去一年多,衛福部編列400億元預算採購疫苗,但疫苗從第一批到貨迄今,國人都不清楚每劑疫苗到底採購了多少錢?衛福部一紙公文將採購合約存封30年,就是要黑箱30年嗎?因此,國民黨上架「疫苗價格封箱計時中」的計時器,每分每秒持續地計算衛福部何時會公佈疫苗採購價格?

洪孟楷與副發言人楊智伃也共同揭開「疫苗價格封箱計時中」計時器的直播網站,洪孟楷表示,「黑箱中存放多少秘密?」計時器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代表民進黨政府拿國人納稅錢採購疫苗,卻不願公布價格,浪費的時間已經過了575天又23個小時。只要一天不公佈黑箱的疫苗採購價格,就會繼續計算時間。

楊智伃說明,「疫苗價格封箱計時中」計時器是從2021年3月3日,我國第一批疫苗採購的那一天開始計算,要持續計算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罔顧多少人民納稅錢、甚至罔顧多少條人命?只為自己的選舉利益往上爬。

談到直播網頁的呈現,楊智伃指出,採用比較陰暗、廢墟感的設計,希望體現出民進黨的黑暗面,同時呈現陳時中曾說過非常荒謬無稽的話,例如陳時中曾說「要怪就怪病毒」、「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也曾在3+11沒有會議記錄時說「我會負責」,也說「公佈高端價格對社會有什麼好處?」試問無傷大雅的價格為什麼不公開?

洪孟楷也表示,計時器將在YouTube頻道上不斷電地24小時直播,提醒國人民進黨政府花了400億人民的納稅錢,但過了多久時間卻遲未公佈黑箱的數字?他強調,這不是選舉,即便過了1126,只要民進黨一天不公佈採購疫苗價格,就不會關閉網站。同時歡迎網友持續關注、討論並留言,將利用此頻道與網友做互動,希望大家共同來討論、監督。他表示,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全民都有了解黑箱疫苗採購價格的權利,要求民進黨政府說清楚、講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