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沉船慘案11死!疑為「賣豬仔船」5中國籍嫌犯被調查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海域22日發生沉船事故,船上的41名中國公民中,有11人遇難身亡。西港警方30日表示,沉船事故涉及人口販賣,7名在柬接應者已被提控,另還有5名中國籍嫌疑人將被帶回中國接受調查。

據陸媒《封面新聞》引述《柬中時報》報導,西哈努克省警察局局長尊那林指出,沉船事故發生後,警方立刻展開調查行動,抓捕1名中國籍嫌犯潘某和6名柬籍嫌犯。

▼事故導致船上11人身亡。(圖/翻攝柬埔寨警方)

▲▼柬埔寨沉船慘案11死!疑為「人口販賣」5中國籍嫌犯被逮。(圖/翻攝柬埔寨警方)

尊那林提到,55歲的潘某在西港從事海鮮和汽油買賣,6名柬籍嫌犯分別從事海鮮和汽油買賣、船舶載客等。

經過調查後,警方29日將7人押往省初級法院,接受審訊。

尊那林透露,在獲救的30名船上人員中,有5人涉嫌誘騙同胞從中國偷渡來柬。5人分別為郭某(33歲)、林某(25歲)、王某(42歲)、朱某(37歲)、劉某(33歲)。柬警方已將5人移交給中國駐柬大使館,5人將被帶回中國接受調查。

柬埔寨人口販賣的情況仍相當嚴重,柬埔寨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慶8日坦言,情況日益趨向複雜性,當局「還不太清楚」這些犯罪形式。

▲▼柬埔寨沉船慘案11死!疑為「人口販賣」5中國籍嫌犯被逮。(圖/翻攝柬埔寨警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