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的祕密正妹軍團! 發動「美人計」洗腦:徵兵30萬不多啦

▲▼ 俄國美妝部落客開始宣傳動員令。(圖/翻攝自推特)

▲ 俄國美妝部落客開始宣傳動員令。(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宣布簽署局部動員令,徵召預備役軍人投入烏克蘭戰爭,引爆示威抗議和逃難潮。為鼓勵民眾響應動員,普丁爆出還有一支祕密正妹軍團,動員美妝部落客集體發文洗腦,強調徵兵人數佔所有男性的1%,只是為勝利付出的「小小代價」。

根據《太陽報》,俄國許多年輕貌美的美妝部落客開始在網路上發文,為政府宣傳動員令。網美伊莎亞(Katrina Isaea)分享自己拿著一包糖果的照片,以此比喻動員令,「如果拿走這包糖果的1%,我還剩下一整包」,「只有1%,不是個很大的數字」,「讓我們在這個艱困時刻互相支持」,另一名網美維洛契洛娃(Anna Velozelova)則是用一包薯條來比喻。

烏克蘭「公民自由中心」(Center for Civil Liberties)負責人馬特維丘克(Oleksandra Matviichuk)24日發文披露,俄國特勤官員知道網美發文會觸及年輕女性和她們的男朋友,因此要求網美發出支持普丁的文章。

馬特維丘克指出,所有文章都稱僅有1%男性會被徵召,「但我們都知道,需要多少代價,普丁就會犧牲多少,但烏克蘭不會被打敗。」她也指責,「利用年輕人是缺乏道德的表現。」

Meta公司打壓俄國宣傳戰,普丁下令全面封鎖Facebook及Instagram作為報復,TikTok也在俄國暫停服務,因此這些網美都使用俄國新建的社群媒體平台上發文。本月稍早就有一名18歲網美洛姬諾娃(Veronika Loginova)表示,她恐怕因使用IG被判6年監禁。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