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有望改7+0!羅一鈞:7+7「後7天快篩陰可解除」 預計下週宣布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邊境放寬之後,確診者「7+7」隔離也準備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30)日說明,原規定後面7天自主健康管理原本是不可以聚餐、聚會等活動,經過專家會議討論,研擬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一次陰性可以提前解除,預計下週進行公布,實施日期待定。

▲▼指揮中心9/23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王必勝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國人確診新冠,確診者本身需要進行7+7的「居家照護」與「自主健康管理」,進入自主健康管理時,無須快篩就可以外出,但是禁止前往人潮擁擠、餐廳內用、聚餐、聚會等活動。 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表示,如果要鬆綁,也是先討論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部分,前7天暫時不會討論。

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專家正討論確診者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有機會優先考慮放寬,例如後7天篩檢陰性,就不用太多限制,可以到餐廳內用、聚餐和聚會活動等。

羅一鈞於今日疫情記者會中說明,本週專家會議有針對後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進行討論,擬改採「一次家用快篩陰性,可做提前的解除」的方式進行,還在調整詳細的程序跟文字,預計下周會擇期跟大家做比較詳細報告,實施日期則待定。

▲▼指揮中心9/30確說明現行確診個案解隔條件修訂摘要。(圖/指揮中心提供)

▲現行確診個案解隔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也重申確診者解除隔離條件,從今年5月31日修訂至今都是一樣標準,居家照護7天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7+7),如果符合收治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者醫院收治的輕症或者中症個案,除了一般7+7模式,也可以兩次快篩陰性,或距離發病/採檢達5天一次快篩陰性提前解隔。

至於即將於10/13開始的入境0+7檢疫,國外旅客如果在台灣確診,通常沒有特定住所可以安排居家照護,也會安排到加強版集檢所安置,所以也符合提前解隔標準,不一定要關滿7天。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