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烏4佔領區是「俄製」騙局 拜登連說三個「永遠」不承認

▲▼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四州。(圖/影音新聞中心製作)

▲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四州。(圖/影音新聞中心製作)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俄羅斯併吞儀式迫在眉睫,美國總統拜登嚴正表示,俄羅斯為追求帝國野心,企圖強奪烏克蘭領土主權的主張,公然違反《聯合國憲章》,「美國永遠、永遠、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對烏克蘭領土主權的主張。」 他強調,烏克蘭親俄勢力的公投是一場「俄羅斯製」的騙局,一旦莫斯科強行併吞佔領區,美國將會實施新一輪制裁。

克里姆林宮27日公布4個佔領區的公投結果,聲稱在烏克蘭頓內茨克、盧甘斯克、札波羅熱、赫爾松舉行的投票是公正的,且以壓倒性的高票贊成脫烏入俄。

然而,此次公投並沒有受到監督,人們被武裝軍隊恐嚇投票的報導到處都是,西方國家與烏克蘭都認為這次的投票「毫無價值」。

▲▼莫斯科紅場橫幅上寫著:「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札波羅熱、赫爾松—俄羅斯!」。(圖/路透)

▲莫斯科紅場橫幅上寫著:「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札波羅熱、赫爾松—俄羅斯!」。(圖/路透)

據BBC報導,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正在有條不紊的準備著30日的併吞儀式,寫著「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札波羅熱、赫爾松—俄羅斯!」標語的廣告牌遍布會場周遭,宣示著這四個地區將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

俄羅斯總統普丁希望透過併吞烏克蘭占領區,讓他能夠辯稱俄羅斯領土正遭受西方的攻擊,以抑制一些國家對基輔的軍事援助。

白宮28日指出,新一輪制裁將針對俄羅斯境內、外對侵略行動提供支持的個人與團體。拜登也在29日出席太平洋島國峰會時強調,如果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占領區,美國一定會實施新的制裁,因為這是公然違反《聯合國憲章》,「美國永遠、永遠、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對烏克蘭領土主權的主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