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指揮中心何時退場? 衛福部長給時間點:很多事要收尾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薛瑞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拍板,將在10月13日依規劃開放國門、鬆綁邊境。隨著國際疫情穩定,指揮中心何時退場也成關注話題,對此,立委賴香伶30日質詢衛福部長薛瑞元時表示,到明年6月30日防疫條例還存在,指揮中心是否一樣,薛瑞元則回答,「是!」

對於賴香伶質疑,指揮中心不解散編制,是因新冠肺炎為五類傳染病?薛瑞元回應,這兩個是分開的事情,五類要不要改四類、指揮中心一級要不要降二級是兩個獨立的事,特別條例還在有效期限內,有很多事情需要銜接,這是指揮中心的命令之下去做的,「要收尾啦!」

對於指揮中心退場時機、要不要降級,賴香伶進一步質疑:明年6月30日防疫條例還存在,指揮中心就要存在到那時候?對此,薛瑞元回答,「是!」,至於降級部分,指揮官是由行政院長指派,是不是降到哪一級還是由行政院長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