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天氣「2階段變化」 週三東北季風報到!高溫驟降7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圖/記者謝婷婷攝)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秋老虎發威,今各地高溫上看33到35度,局部地區也可能出現36度以上溫度,未來一周天氣將有2階段變化,氣象局表示,下週二(10/4)前仍有高溫,午後防短暫雨;下週三後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高溫將驟降7度,桃園以北和東半部有降雨機會。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下週二前天氣晴到多雲,各地高溫部分,西半部為33到35度,東半部31到33度,仍要留意局部高溫會到36度以上,早晚溫差大;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午後局部陣雨以西半部為主,今天高屏地區也有午後雷陣雨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秋老虎發威,5縣市亮高溫燈號。(圖/氣象局)

▲秋老虎發威,5縣市亮高溫燈號。(圖/氣象局)

未來一週天氣轉變將落在下週三(10/5),林秉煜指出,下週三後東北季風南下,造成桃園以北、東半部雲量多,有降雨機會,其他新竹以南天氣變化不大,中午過後山區有午後陣雨。

林秉煜說明,東北季風影響跟過去用20度定義不一樣,東北季風泛指北邊冷高壓開始南下,帶來東北風風向,帶來溫度變化和降雨,就叫東北季風,

林秉煜分析,下週二晚上有一道鋒面到台灣北部海面,通過後北邊高壓南下,下週三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大台北、桃園和東半部雲量偏多易下雨,北台灣溫度略降,下週三跟下週二高溫相比,將降到26到28度,高溫降6到7度,低溫則降1到2度,東部溫度則略降,中南部維持沒有太大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