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頻爭議! 藍委曝:33家業者要幫鏡電視移頻TVBS

▲▼國民黨團舉行「鏡電視連86台都不能肖想,NCC委員請對歷史負責」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舉行「鏡電視連86台都不能肖想,NCC委員請對歷史負責」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近期傳出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把手伸入NCC,要求盡速處裡鏡電視申設問題。國民黨團今(30)召開記者會,揭露不只TBC、大豐等系統台業者要求為鏡電視移頻TVBS,NCC在9月28日召開NCC委員會議,議程中載明,另有33家地方系統業者提出鏡電視頻道變更,根本是系統業者配合NCC搶頻,所有計畫早已鋪天蓋地進行中。

NCC發言人翁柏宗回應,9月28日NCC委員會議審議「凱擘集團所屬全頻道等12家…共33家系統經營者涉及鏡電視移頻討論案」,此內容僅有上架Ch86,並無牽涉TVBS頻道。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鏡電視26個月取得執照,從2020年8月外部諮詢會議初審挫敗,NCC整年沒審查。到了2021年8月外部審查委員會初審罷審,直到錄音檔出現之後披露,2021年12月17日,疑似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在股東會上說,「總統旨意、府掛保證,不管誰當院長,執照一定過。」2022年1月, NCC就真的通過鏡電視核准成立新聞台,是近10年首家核准。

▲▼             。(圖/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認為,蔡英文、蘇貞昌身髒手到NCC。(圖/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奉勸NCC主委陳耀祥,到底有沒有接到府院關說?圖利鏡電視?國民黨團奉勸陳耀祥主委回頭是岸,下周三在交通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後,不排除對陳耀祥主委提出告訴,涉嫌圖利鏡電視。

書記長李德維表示,他昨晚做個夢,夢見他在客廳看著新聞,新聞提到「NCC通過鏡電視入主86台。」在未來兩周內,夢會成真嗎?李德維指出,鏡電視在哪個頻道?NCC委員們要想清楚,從《鏡週刊》到鏡電視的爭議,再到鏡電視董事長頻頻換人,現在又傳出鏡電視董事會不接受鄭優擔任董事長傳聞,這代表鏡電視內部管理出現重大問題,錄音檔內容又牽扯出蔡英文和蘇貞昌等人,鏡電視真能移到86台嗎?李德維正告NCC委員們,做出審議結果是要對歷史負責,NCC主委陳耀祥不要用個人意志力,強壓NCC委員們身上。

▲▼             。(圖/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認為,洪耀福施壓NCC。(圖/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藍委費鴻泰表示,NCC針對「周玉蔻之亂」裁罰40萬元,但不是針對疫苗採購、攻擊慈濟的裁罰,而是一年多前台中二選區補選立委時,誆稱有人拿多張身分證代投票的假訊息。

費鴻泰質疑,若按照NCC審查時程,對於周玉蔻日前的胡言亂語,也要一年以後才會有所結果,如此的障眼法欺騙社會大眾,民進黨真的有做到黨政軍退出媒體嗎?民進黨有尊重NCC獨立機關的獨立性嗎?因此可以推論「鏡電視之亂」,NCC一定會用相同的方式,一年後再做出審議結論,到時大家都忘記了,一如衛福部將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相同的邏輯。

▲▼             。(圖/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認為,搶頻計畫早已鋪天蓋地。(圖/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費鴻泰指出,根據NCC 28日召開會議提到,「凱擘集團所屬全頻道等12家……系統經營者營運計畫中基本頻道變更,涉鏡電視頻道討論案。」費鴻泰推論,召開日期在28日,開會通知至少在兩周前發出,也就是在「鏡電視之亂」正式引爆之前所發出,這也證實坊間的傳言絕非空穴來風,所有地方系統業者配合府院高層和NCC,意圖將TVBS移台讓鏡電視入主,而不是原來傳出僅有大豐和TBC而已。

國民黨團敬告NCC,鏡電視取得執照爭議非常的多,連上架都缺乏正當性,連上86台都沒有資格。NCC必須向國人說明,蔡英文、蘇貞昌到底有沒有施壓?電視頻道屬於人民的公共財,不是民進黨的,更不是蔡英文、蘇貞昌的,NCC委員若做出移頻決議,就是國賊。

費鴻泰表示,當蔡英文、蘇貞昌將髒手伸入NCC,就是憲政危機,堪比美國水門案且不遑多讓;民進黨有地表最強的「民間人士」洪耀福,是如何施壓NCC?洪耀福不是路人甲乙丙丁的民間人士,請向國人說明,否則國人會給你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