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報告涉抄襲「解釋疑義今截止」 農委會:未收到書面說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28)日受訪時指出,鏡電視案有立委出示錄音檔證明,總統府與行政院高層介入NCC,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與周玉蔻就是台灣三大寇,NCC是新的東廠,希望他們能三思,不要再走下去了。(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農委會要求張善政在9月底前提書面說明疑義,但農委會到今天上午仍未收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遭爆農委會研究報告涉及抄襲,農委會檢視後認定6篇報告重複度高,要求月底、也就是最晚在今(30日)提出書面說明,但農委會今天表示,宏碁上週來文要求展延到10月20日,農委會已同意,而農委會上週雖收到張善政競辦來文,但內容並未說明疑義,張善政本人也未針對農委會調查報告的相關疑義提出說明。

張善政日前遭踢爆,在任職宏碁副總期間,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產出的報告竟是抄雜誌、抄論文、抄農委會的資料,甚至還抄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研究報告,但張善政以農委會研究報告有終身保密制度,不便透露太多資訊,但遭到外界批評,指保密條款是指「計畫還在執行期間」,目前報告結案都有上網公開,沒有保密問題,張善政卻還在瞎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在本月16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透過台大、國衛院等大部分醫學中心使用的比對工具「iThenticate®」,並用50字為條件等來比對,發現該團隊21篇子報告中,高達6篇子報告內容和資料有高度重疊,其中5篇重疊程度達45%,1篇重複度達25%,農委會並要求宏碁與張善政本人,必須在9月30日前提出書面說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圖/記者姜國輝攝)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上午表示,仍未收到張善政本人的書面說明。(圖/記者姜國輝攝)

而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上週已經接到宏碁上週來文,宏碁指該案發生時間已經超過10年,所以無法在本月底前檢視所有資料,提出希望提出繳交書面說明時間,延展到10月20日,而農委會已同意宏碁要求。

至於張善政部分,陳駿季表示,上週也收到張善政競選辦公室發來的函文,但因當初契約是農委會和張善政與宏碁所簽訂,不清楚該競辦和整個計畫案關係,該函文也沒針對農委會提出疑義進行說明,同時身為主持人的張善政,也沒有針對農委會調查疑義提出說明。

媒體詢問宏碁與張善政競辦,是否可代替張善政回覆,陳駿季則回應,不清楚張善政競辦和張善政身為宏碁計畫主持人兩者之間關係,該問題應詢問張善政競辦比較恰當,而這個案子是宏碁與張善政一起簽訂,所以農委會才要求兩者都要提出書面說明,而有好的書面說明,才有利於後面程序的進行。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