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女為報恩「倒追」71歲翁!甜嫁生下1子 恩愛10年丈夫病亡

▲▼26歲女懷孕主動求婚嫁72歲翁。(圖/翻攝自微博)

▲26歲女懷孕主動求婚嫁72歲翁。(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南一名男嬰在2013年8月出生,當時迎來附近民眾的圍觀。大多數人抱著看熱鬧的心理, 想看看這男嬰的五官是否像他的父親。只因他的父親文長林已是71歲高齡,而母親張鳳則年僅26歲。這對相差45歲的「爺孫戀」,一度在當地引發轟動。多年後,他們的近況再度曝光,文長林已在9月28日病逝。

綜合陸媒報導,1987年6月13日,張鳳出生,由於當地重男輕女,她從小就並未受到父母的寵愛。她還有2個哥哥和2個姊姊,但年齡差距巨大,在這種缺乏交流與關愛的環境裡, 養成了內向、孤僻的性格。5歲那年,她在姑姑家第一次見到文長林。而當時50歲的文長林,自從妻子去世,將2兒2女養大後,便外出打零工。

直到後來,張鳳家發生了一件大事,讓兩人產生了密切的交集。1997年,張鳳年近6旬的父親,因為過度勞累,引發二次中風,癱瘓在床。住院一週後,症狀並沒有緩解,由於沒錢,只能回家療養。

▲▼26歲女懷孕主動求婚嫁72歲翁。(圖/翻攝自微博)

而文長林是村裡有名的「赤腳醫生」,憑借幾十年行醫,積累了不錯的口碑。於是,張父請文長林幫他治病。由於兩家相距較遠,再加上張家實在拿不出治療費。張父提議讓文長林住在自己家中,作為酬謝。

其實,張家的情況早就被文長林看在眼裡。張母早年出過交通事故,腿腳不便。哥哥姊姊均以成家,自顧不暇,年僅10歲的張鳳又不懂煎藥。於是,他答應了張父的提議,借住張家,負責出具藥方,買藥煎藥。沒想到,這一住就是9年。

幾年的朝夕相處,文長林早就成了張鳳心中特殊的存在。2006年7月,張父外出幹農活時,再次中風暈倒,由於沒有及時發現,不治而亡。因為哥哥姊姊都在外地,一時趕不過來,張鳳和母親手足無措,這時文長林主動幫她們張羅了後事。他知道張家沒錢,便拿出積攢的積蓄,幫助張家舉行葬禮,渡過難關。張父去世後不久,文長林考慮到張家只有母女倆,他住著終究是不方便,便離開了張家。

▲▼26歲女懷孕主動求婚嫁72歲翁。(圖/翻攝自微博)

長大後的張鳳,也漸漸明白只有文長林能給自己安全感,便拒絕了家人介紹的對象。之後,勇敢的她更是前往文長林的家中表白,「我要留下來照顧你,和你一起生活。」剛開始,文長林根本不肯接受,可後來也漸漸被主動的張鳳打動。

兩人2010年確定關係時,張鳳23歲,文長林68歲,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兩人一直悄悄交往,並未告知家人。直到2013年,因為張鳳意外懷孕,這段戀情才不得不大白於天下。為了給孩子一個合法的身分,張鳳決定與文長林結婚,組成三口之家。

▲▼26歲女懷孕主動求婚嫁72歲翁。(圖/翻攝自微博)

2013年4月17日,張鳳不顧家裡人的反對,和文長林登記結婚。2013年8月,張鳳平安生下兒子,文長林為他取名文璟天。孩子出生後,更是轟動十里八鄉,就連媒體記者都紛紛上門採訪,一家三口成了當地風雲人物。

後來,張鳳和文長林的婚姻走過了近10個春夏秋冬,他們的兒子也年滿9歲。一家三口,像無數普通家庭一樣,過著一日三餐的溫馨生活。

不過,據《九派新聞》報導,9月28日,文長林去世,張鳳悲痛萬分。她接受採訪時說,「我們度過了10年美好時光。」據知情人表示,兩人感情很好,結婚10年從未吵過架,文長林生病後,張鳳一直照顧他直到去世。目前,家中正在辦理善後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