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鄉鎮長「集體江湖救急」 專挑村里長下手!入群就成肥羊

▲竹縣鄉鎮長「集體江湖救急」 專挑村里長!入群就成肥羊。(圖/張順朋提供)

▲新竹縣鄉鎮長陸續傳出遭詐騙集團鎖定,冒用身分向村里長詐騙。(圖/竹東鎮長張順朋提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2022全台9合一大選倒數,詐騙集團竟配合時事趁機操作,以政治人物假帳號冒名借款詐騙,「民代假帳號」繼續擴散,已由「立委」繼續滲透到「鄉鎮長」,讓民眾防不勝防。

新竹縣北埔鄉長莊明增日前發現,有不肖人士盜取他發放的農民曆中大頭照,創辦一個假分身後廣發訊息給北埔各村村長、代表以及社區理事長,問候「最近工作發展是否順利?」由於地方民代間多少有熟識,詐騙集團生澀的對話引起村長、代表、社區理事長們警覺。

詐騙集團再瞄準竹東鎮長張順朋,只是「假張順朋」出師不利,光叩門加好友就被同仁發現「有詭」,連群組都沒加進就被識破手腳。張順朋說,「假張順朋」同樣先聊聊生活、工作降低對方戒心,之後再以急需用錢提出救急需求,有民眾懷疑,提出把錢送到鎮長室要求,還會被詐騙集團藉口「待會要開會,不方便面交」。

▲竹縣鄉鎮長「集體江湖救急」 專挑村里長!入群就成肥羊。(圖/莊明增提供)

▲北埔鄉長莊明增也遭冒用身分開新群。(圖/莊明增提供)

湖口鄉長陳能鎬也是「假分身」的受害者,詐騙集團以他的名義四處向村長借錢。新埔鎮長林保祿也被里長反映,「假帳號」冒用他身分向里長借錢。不過可能因地方基層勤於走動,民代與民眾間有一定的熟識度,求證相對容易,目前還未傳出有實質上的財物損失。

不過,詐騙集團以相同手法全台遍地開花,目前陸續已傳出在台中、花蓮、宜蘭、雙北,至少7地的縣市或區域首長,都被冒用名義詐騙,其中仍有被詐騙得逞的受害人。

詐騙集團一貫作法幾乎都是先盜用民代照片,創立假帳號,主動加里長LINE,噓寒問暖降低戒心後就開口「有急用」,對方若要求通話求證或面交,詐騙集團就謊稱「網路不通」、「要開會」,甚至交代受害人「幫忙保密」,警方提醒民眾小心。

► 里長「中秋摸彩幫填單」連中8獎 被疑黑箱霸氣嗆:不領了!

►中華大、學生會「欣然接受高虹安道歉」 網友:這麼容易被摸頭

►6740引用數被輾壓!高虹安單篇討論酸破表 他點出這群人最慘

►中華大學「CP值奪冠」遭出征 學校「算給大家看」喊衰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